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最佳新秀:欧文(英格兰)

欧文带球突破阿根廷后防

  霍德尔弃用谢林汉姆为英格兰队带来了清新的风,英超金靴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着实出彩,打进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的欧文被冠以下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旗手的角色,但此后他却遭遇了频繁的伤病,至今虽然依然能攻城拔寨,却始终不能超越当年这个优秀的他。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之最

  比分最悬殊以及进球最多的比赛

  1998年世界杯比分最为悬殊以及进球最多的比赛发生在D组最后一轮,还存在理论出线希望的西班牙殊死一搏,在98年6月24日把保加利亚打成了筛子,耶罗、恩里克、莫伦特斯、基科包办了西班牙的六个进球,而科斯塔迪诺夫则为保加利亚扳回一球,遗憾的是西班牙虽然收获了胜利却没能在世界杯上更进一步,死于小组赛成了西班牙队即将告别国际舞台的苏比萨雷塔等人的痛苦回忆。

  世界杯历史上:失球最少的世界杯冠军/第一个决赛中被红牌赶出场的冠军队成员/第一支以少打多夺得冠军的球队

  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尽管球队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前锋水准不敢恭维,但是法国队的防守却是异常的出色,他们创造了世界杯冠军队丢球最少的纪录--2个失球,而且法国队也创造了运动战丢球最少的世界杯冠军的纪录,仅有苏克在利用反越位中打破了巴特斯的十指关,其他时候法国队的城门无懈可击,当然,法国队还有一个尴尬的之最,德塞利在决赛中下半时被罚下,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决赛中吃到红牌的冠军队成员,而法国队也成为第一支以少打多还能取得世界冠军的球队,球队还成为第七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德国队再次倒在四强之外,但马特乌斯却在37岁高龄创造了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25场,马特乌斯足以成为世界杯名人堂中的卡尔·马龙或者帕里什。

  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夺得第三名/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最佳射手

  克罗地亚也创造了世界杯的一个神话,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夺得第三名,而苏克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最佳射手。

  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

  实行金球制以来,本届世界杯也诞生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在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强赛)中法国队中卫布兰克在第113分钟,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击败巴拉圭晋级。

  世界杯预选赛最高比分/世界杯预选赛单场 ouer yo个人入球最多

  当然,追溯起来,这届世界杯的预选赛还创造了纪录,伊朗17比0横扫马尔代夫,创造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最高比分,巴盖里一场打进7球,成为世界杯预选赛的单场射手王。

  世界杯最快的帽子戏法/连续两届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本届世界杯还创造了世界杯最快的帽子戏法,阿根廷队5比0横扫牙买加,战神--巴蒂斯图达的帽子戏法仅仅用了十分钟,而巴蒂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精确地说,他还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两次在小组赛阶段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