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第一轮,阿根廷的贝尔蒂和英格兰的希勒均弹无虚发,总比分3-3;第二轮,克雷斯波和因斯的打门都被扑出,比分仍然停留在3-3;之后两轮,双方均命中,比分升至5-5后,关键的第五轮开始了,阿根廷队的阿亚拉首先射中,英格兰队第五个出场的是利兹中场巴迪,可惜巴迪的射门却被阿根廷门将罗阿扑了出去,因斯哭了,但是看台上的球迷却向因斯鼓掌,因为他是在一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打完了120分钟。就这样英格兰止步于十六强。

射失最后一个点球的巴迪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焦点球星

  常青树马特乌斯(德国):纪录无人可破

从1982年到1998年,连续五届世界杯,马特乌斯都出现在德国队的大名单当中,只不过1982年他却一场比赛都没有打,坐在板凳上看着鲁梅尼格和舒马赫输给意大利人屈居亚军,86年世界杯马特乌斯又遇上了马拉多纳,此番德国队实力虽然比上届有所加强,但是经验也着实不如对方,再次以2比3败北,90年正值当打的马特乌斯以国家队队长身份终于战胜老对头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捧起世界杯,也顺理成章地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当时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一流人物。

  然而好景不长,94年世界杯33岁的马特乌斯和德国队被保加利亚淘汰,上届冠军居然被挡在四强之外,马特乌斯的老迈被国内诟病许久,此后的96年欧洲杯马特乌斯也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取代他的萨默尔居然成为欧洲足球先生,似乎国家队已经没了马特乌斯的位置。

  但是98年世界杯上,马特乌斯再次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中,并且成为主力后腰,在萨默尔重伤缺席的情况下,37岁的马特乌斯承担起了球队的领袖职责,尽管低调的老马选择了8号而不是习惯的10号,尽管效力拜仁的马特乌斯是国家队的队长,但是这届世界杯他甘心以一片绿叶的身份帮助球队,虽然德国队再次惨败在来自东欧的克罗地亚脚下被挡在四强之外,但是不服老的马特乌斯已经创造了奇迹:25场比赛使得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这一纪录似乎还没有被打破的可能。

  中流砥柱邓加(巴西):英雄无悔

35岁的邓加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29岁才来到意甲亮相顶级联赛,而31岁才摆脱之前在国家队边缘人的角色成为球队的核心--这个资格还是在PK掉了巴西国内人气最高的苏格拉底的弟弟苏格拉易的情况下才取得的,35岁的邓加在98年世界杯作为球队队长出征世界杯,而他的身边几乎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从罗纳尔多到卡洛斯到德尼尔森,球队富有经验的老将并不多,在罗马里奥因伤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下,邓加的领导才能令巴西队最终连闯数关挺进决赛,尽管卫冕失败,但邓加已经尽了全力。

  在球场上,邓加训斥过只顾着个人表演的贝贝托,在与荷兰队的点球决战中罚进令对手绝望的第三球,尽管此时的邓加仅仅是在J联赛磐田喜悦效力的半养老状态,但是邓加的确宝刀未老,35岁的邓加体力和技术比4年前衰退不少,但是他的领袖才能,却成为巴西队几届世界杯以来为数不多的优秀队长。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最佳

  最佳球员(金球奖):罗纳尔多(巴西)

外星人的奔跑速度连专业照相机也跟不上

  国际足联在1996年给了初出茅庐的罗纳尔多一个争议不小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个金球奖同样争议很大,好在这届世界杯风头盖过罗纳尔多的球星几乎没有,顺理成章,但失去冠军的外星人拿着这个奖,心里的确不是滋味。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