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花絮

  标志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标志

  吉祥物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吉祥物--公鸡Footix(福蒂克斯)

  法国历史上是高卢人的栖息地,从上古以来法国人对于雄鸡的崇拜就相当闻名,98年世界杯吉祥物就带有明显的法国文化图腾,公鸡Footix成为了这届世界杯的吉祥物,这只公鸡线条简单流畅,而且纯熟的颠球成为这只公鸡露面的招牌动作,在当时红极一时的PC游戏FIFA98中,公鸡Footix的形象也多次出现,这只结合了法国红白蓝三色的公鸡在球迷群体中也拥有很高人气,毕竟,比起02年世界杯不伦不类的外星人,这只和蔼可亲的公鸡足以和06年世界杯那只憨厚的狮子一样讨人喜欢。

  世界杯海报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海报

  98世界杯主题海报带有明显的法国气息,斑驳的色彩和信手涂鸦的画风与这届世界杯旋律简单琅琅上口的《生命之杯》主题曲一样,不求艺术性,只求直观。

  比赛用球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比赛用球--Tricolore

  “Tricolore”:中文名字“三色球”,Tricolore是在世界杯比赛中首次印有彩色图案的足球。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法国三色国旗以及法兰西民族和法国足协的传统“雄鸡”标志。而“Tricolore”最主要的革新在于采用了新型复合泡沫材料,内部结构是排列紧密规则的弹性气泡,每一个气泡都是封闭并且充满气体的。这种新型复合材料更具耐磨性,赋予球更好的能量回复性能,使球飞行更稳、方向更准。“Tricolore”还首次运用“透明印刷”技术,从而使球的图案更鲜艳、而且不易磨损,寿命更长。

  看台上的雄鸡

  但凡有法国队的比赛,看台上总有位痴心的法国球迷抱着一只公鸡,为法国队呐喊助威,这点还真灵:法国队在世界杯7场比赛中全胜,而且仅仅丢掉两球,虽然不能说这只公鸡是法国队的幸运星,但是至少这只公鸡在看台上见证了法国队的夺冠。

  兔女郎不敌太太助威团

  兔牙哥罗纳尔多生命中有无数女人,但是第一个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无疑是那位身材修长、金发飘飘的模特美女苏珊娜,而但凡国家队比赛,苏珊娜总是身披巴西国旗在看台上为心上人助威,但是,比起以法国队国脚卡雷姆布妻子阿德丽亚那领衔的法国队太太女友助威团,苏珊娜显得形单影只,终于,罗纳尔多没能敌过法国队的众志成城,而法国队的太太女友助威团,成为了球队的秘密武器和最好的润滑剂。

  NIKE球衣变成乞丐装

  世界杯前NIKE为其赞助的国家队设计了新款球衣,NIKE宣称这款球衣结实、轻便、透气性好,后两条也许成立,但是说到结实,就大大的靠不住了,小组赛罗纳尔多遭到摩洛哥队后卫拉扯,球衣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几乎可以和乞丐装媲美,这起球衣事故几乎沦为体育用品界的笑话。

  蛙跳前锋布兰科

  在与南韩队的比赛中,墨西哥前锋布兰科表演了精彩的双脚夹球跳跃过人,包夹他的两名南韩后卫当即呆在原地,这种只有在野球比赛中才偶尔能见到的过人方式令球迷大呼过瘾,而此后他又在对阵比利时队比赛中打进精彩的飞身凌空弹射,蛙跳成为布兰科的代名词。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