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最佳射手(金靴奖):苏克(克罗地亚)6个进球

  没人认为他能在世界杯上大红大紫,海因克斯在皇家马德里宁可用年轻的莫伦特斯也不给克罗地亚传奇前锋半点机会,但是苏克没有自暴自弃,这届世界杯上他在搭档博克西奇缺席的情况下毅然一个人挑起球队进攻大梁,金靴奖对他是最好的褒扬。

  公平竞赛奖:

  1998年世界杯最佳阵容

  守门员:

  巴特斯(法国)27岁的巴特斯虽然身材不高,反应之快却令人叫绝,整个世界杯至丢两球,还有一个是点球。

  奇拉维特(巴拉圭)性格门神亮相世界杯赛场令人惊讶,他把守的球门是前锋们最为头疼的地方,而他的统帅能力也令巴拉圭始终士气高昂。

  后卫:

  德塞利(法国)尽管决赛被罚下,但是德塞利是法国队最难以逾越的屏障,,正值黄金年华的德塞利在本届世界杯上完成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图拉姆(法国)正式升格为世界级右后卫,无懈可击,而且还有两个破天荒的远射破门。

  罗伯特·卡洛斯(巴西)比起之后一届世界杯,卡洛斯的表现着实不佳,对阵丹麦倒勾解围失误更沦为笑柄,好在马尔蒂尼提前回家,卡洛斯靠着比赛场次占据左后卫最佳。

  弗兰克·德波尔(荷兰)荷兰队防守和进攻的枢纽,后场长传的威胁极大,很好地接替了上届世界杯科曼的职责。

  加马拉(巴拉圭)令人惊讶的中卫,他和C·阿亚拉的中卫组合令巴拉圭面对西班牙和法国队的猛攻,而始终不落下风。

  前卫:

  戴维斯(荷兰)不知疲倦的野猪是荷兰队最活跃的队员,从对方禁区到本方禁区都有他的身影,毫无疑问,他就是荷兰队的中场之肺。

  邓加(巴西)岁月不饶人,35岁的邓加技术还在,体力已经不如以往,好在有桑帕约干脏活,邓加得以体面的谢幕。

  里瓦尔多(巴西)一鸣惊人,这届世界杯奠定了他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一年之后他便成为FIFA足球先生。

一年后的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

  齐达内(法国)法国队中场发动机,以脚法秀丽注称,不过就凭借齐达内在决赛的头球梅开二度,就足球成为最佳阵容的一员了。

米歇尔·劳德鲁普(丹麦)缺乏大师的90年代,成名于80年代的大劳依然宝刀不老,他和弟弟是丹麦队挺进八强的绝对功臣。

  前锋:

  罗纳尔多(巴西)差强人意的4个进球,成为众矢之的的外星人终于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凡人,但是他在世界杯上已经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

  博格坎普(荷兰)冰王子虽然慵懒,但是千万不要让摄像机镜头对准他,因为这时他不是送出致命助攻,便是亲自操刀破门了。

  布莱恩·劳德鲁普(丹麦)强力中锋的代表,小劳的效率不错,而且睡美人的庆祝姿势也令球迷记忆犹新,遗憾的是这届世界杯之后,还在黄金年龄的他就和哥哥一起退出国家队了。

  达沃·苏克(克罗地亚)虽然每场比赛最多进一个球,但是7场比赛下来,6个进球足以令这位当时在皇马都坐上冷板凳的球星捧走世界杯的金靴了,这一年他已经30岁了。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