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经典之战

  98世界杯经典赛事:英格兰 5-6 阿根廷(十六强决赛)

  时间:1998年6月30日

  第十六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强赛)两支老冤家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再次相遇。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已改变了90年时给人的保守印象,小组赛发挥得淋漓尽致,三场比赛攻进七球且一球未失,其中不乏狂扫牙买加和战胜克罗地亚这样的好戏;英格兰队则继续走技术化道路后终于取得了进步,身体和技术的融合使他们的足球更加好看。无论是哪个队被淘汰,都是世界杯的损失。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德尔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英之战的场上队员,并且马拉多纳攻进的历史最佳进球就是从晃过他开始的,所以此战对于霍德尔来说还有复仇的意味。

贝隆带球突破贝克汉姆严密盯防

  比赛开始的10来分钟极具戏剧性,刚开场5分钟,阿根廷队的西蒙尼带球突入对方禁区,英格兰队的门将西曼将他扑倒,尽管西蒙尼是故意撞向西曼,但丹麦籍主裁判尼尔森还是判罚极刑并向西曼出示黄牌,战神巴蒂的点球使阿根廷人的第一次进攻便告得,但5分钟后,只有18岁的欧文得球带入对方禁区,致使阿根廷队的阿亚拉犯规,英格兰队同样获得一个点球,希勒操刀大力抽射命中,比分被扳成1-1平手。

  在这之后,比赛进入了高潮,贝克汉姆一记准确长传,欧文利用速度甩开阿根廷队后卫查莫特,然后盘过阿亚拉,然后在出击的阿根廷守门员前来封睹之前,禁区内右脚挑射,球挂球门右上角入网,欧文以这个气势如虹的进球令英格兰队逆转比分,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之一,英格兰队2-1领先。

欧文接应贝克汉姆长传见功后庆祝

  而失球后的阿根廷队大举进攻,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根廷队获前场任意球,巴蒂虚晃掩护,贝隆看似射门却直塞给埋伏在禁区左中路的萨内蒂,不知所措的英格兰人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没人盯防的萨内蒂左脚劲射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的配合和战术安排足以载入任意球配合的教科书。

年轻的超级帅哥--贝克汉姆被裁判红牌罚出场

  下半场贝克汉姆的不冷静和西蒙尼的假戏真唱又成为了历史上的经典记忆。贝克汉姆在被西蒙尼身后推搡后倒地,他报复性地起脚勾到了西蒙尼,但天生就有演艺细胞的西蒙尼却象被砍了一刀般捂着脸倒在地上,看似异常痛苦,尼尔森立即出示红牌直接罚下小贝,英格兰队虽处劣势,但却非常顽强,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在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由坎贝尔攻入一记头球,但被尼尔森判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就这样,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