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六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在十六强决赛中,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在法国的圣埃蒂安上演了一场经典大战。比赛一开始就精彩纷呈,前十分钟,双方各获得一个点球,战成1比1平。随后,欧文打入了本届世界杯上最漂亮的一个进球(他带球突破所有阿根廷后卫的防守,将球打入球门死角),英格兰以一球领先。阿根廷很快凭借一次设计得非常巧妙的战术任意球破门再次将比分扳平。下半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贝克汉姆对西蒙尼恶意犯规导致被红牌罚出场外,坎贝尔的有效进球被裁判误判为先冲撞守门员犯规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决战中,阿根廷门将罗阿扑出巴迪的点球将阿根廷送入八强。其他比赛,意大利的防守反击除了成功击败挪威出线之外,还成就了维埃里获得银靴奖,巴西队则依靠罗纳尔多和贝贝托,成功压制了智利双萨而大胜出线。法国队缺少了齐达内,而对手巴拉圭拥有自由门神--奇拉维特,结果双方在90分钟内并无建树,只能进行加时赛,结果本场赛事表现神勇的奇拉维特坚守巴拉圭大门到第113分钟,法国队的布兰克射进本届世界杯启用金球制以来的第一个金球,马上宣布巴拉圭被淘汰出局。尼日利亚以1-4惨败给众志成城的丹麦队。德国队高空轰炸险胜墨西哥。荷兰队坏孩子戴维斯,在终场以一记前远射,绝杀前南斯拉夫。而克罗地亚凭借第45分钟获得的点球,由苏克两次主罚命中(第一次踢进点球被判为无效,裁判要求重新再踢,理由不详),最后以1-0淘汰罗马尼亚成功进入八强。

  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八强决赛中,法国队遇到了意大利的钢筋混凝土防守,120分钟双方都没有建树,又到了点球决胜的时刻,最终点球PK以阿尔贝蒂尼和迪比亚吉奥的双双失手告终,意大利不得不接受连续三次世界杯饮恨于点球决战的命运。巴西3-2击败丹麦一战火花四射,但里瓦尔多最终的梅开二度主宰了比赛。荷兰与阿根廷杀得难解难分,29岁的战神--巴蒂两次射中门柱,29岁的冰王子--博格坎普却在全场几乎看不见的情况下一次助攻、一个终场前绝杀令比赛避免了进入加时赛。德国队老迈的弱点终于在沃恩斯上半时被罚下之后全面暴露,苏克带领着克罗地亚的小弟兄弗劳维奇狠狠地屠戮了两年前欧洲杯上战胜自己的德国老爷车。

  在半决赛中,巴西队和荷兰队的比赛堪称本届世界杯技术含量最高的比赛之一,希丁克在缺少四名主力的情况下硬是依靠跑不死的戴维斯和科库阻断了巴西队的大部分攻势,虽然罗纳尔多下半时开场便打进一球,但终场前戴维斯前场反抢成功再通过小德波尔右路传中,最后克鲁伊维特头槌破网,两队不得不在加时赛结束后进行点球决胜,巴西队四人弹无虚发,但荷兰队的科库和小德波尔双双射失,没有败者的比赛,荷兰队虽然输球却昂着头离开了马赛。另一方面,法国队遇到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克罗地亚队。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虽然苏克上半时利用法国队中场失误打进这届世界杯上法国队唯一的运动战丢球,但随后图拉姆铁树开花两次远射完成逆转,这也是国家队比赛过百的图拉姆在法国队仅有的两个进球,补时阶段比利奇禁区内争抢落点时,利用假摔造成布兰克被红牌罚下,于是这位克罗地亚中卫成了法国球迷的公敌,一拿球便要面对全场无数的嘘声,法国队进入决赛,下面要面对的对手将是上届冠军巴西队。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第三名的大黑马--克罗地亚

  三四名决赛中,无心恋战的荷兰队用了不少的替补球员,岑登虽然打进精彩远射,但普罗西内茨基和苏克的进球终于令克罗地亚收获了独立之后的首个国际大赛奖牌,也令苏克拿到了金靴奖。

决赛前法国和巴西合影留念

  7月12日冠军争夺战在巴黎北部的法兰西大球场内举行,赛前罗纳尔多突然昏厥,巴西队顿时手足无措,决赛中罗纳尔多虽然首发,但却魂不守舍,巴西队其他队员也因为罗纳尔多的不在状态而一起低迷,上半时中场大将齐达内利用其以往被认为是弱项的头球两次接到应角球头球破门,法国队早早奠定了胜局。尽管德塞利在68分钟被罚出场外,以十人应战的法国队不仅抵抗住了巴西队的疯狂反攻,而且在比赛结束前由佩蒂特再次打入一球,以3比0完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的主裁判是摩洛哥人贝尔库拉,这使他成为第一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非洲人。法国队夺冠后,球迷高唱法国国歌——马赛进行曲,整个法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齐达内头球破门

本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

  克罗地亚队的苏克以6球夺走了金靴奖,而罗纳尔多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全世界通过电视收看比赛的人数比往年有了极大的增加,64场比赛一共吸引了约370亿人次来收看,也就是说平均一场比赛就有5.78亿人次收看,最后一场决赛更是有20亿人观看。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