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六届世界杯(1958年瑞典世界杯)

第六届世界杯(1958年瑞典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尽管各获得两届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和意大利队,还有西班牙等欧洲强队无缘决赛圈,但是这届世界杯依然是一届令人难以忘怀的比赛,特别是电视首次对1958年世界杯比赛进行了全面直播,人们带着新奇的感觉在黑白银屏上目睹了方丹、雅辛、加林查的炫目演出,当然还有未满17岁的球王贝利横空出世,开创了世界足球的新纪元。


第六届世界杯(1958年瑞典世界杯)冠军--巴西队

  1958年6月8日,第6届世界杯在瑞典拉开帷幕,首先亮相的法国凭借强悍的进攻能力7-3横扫巴拉圭,最先吸引了人们眼球。法国队的进攻三叉戟——朱斯特·方丹、科帕和皮安托尼的组合锐不可当,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法国队获得了本届大赛数项“之最”,进球最多(23球),当然,最抢眼的纪录属于射手方丹,他成为了第一个在世界杯每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6场打进13球也让他拥有了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纪录。

  当然,随后登场的巴西队则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不满17岁的球王贝利登场亮相开启了世界足球的一个新时代。本届大赛之初,贝利只是巴西队的替补,头两场比赛并未出场,小组第3场对前苏联虽然上阵,但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许贝利是上天为重大比赛而赐的礼物,进入淘汰赛后,这个17岁的少年突然成了巴西队最可怕的武器。1/4决赛1比0胜威尔士,贝利打进唯一入球、半决赛5比2挫败华丽的法国,他上演了帽子戏法。

  1958年6月29日,决赛在巴西队和东道主瑞典队之间展开,由于瑞典队中相当一部分的队员都来自意大利职业联赛,而开赛以来巴西人已经用他们的技巧征服了观众,因此有球评家称这是一场雇佣军对魔术家的较量。开场仅4分钟,东道主由林德霍尔姆首开记录,但只过了5分钟,巴西队就由瓦瓦扳平比分。和半决赛一样,决赛的下半时属于伟大的贝利。第55分钟,球王打进了他那个著名的进球,从头顶挑过后卫,随后凌空将球射入网窝。多年后,贝利仍称这个进球是他最难忘的一个,而被他挑球骗过的瑞典后卫帕林也被这个进球折服,赛后称自己当时几乎要冲上去和贝利一同庆祝这个精彩的进球。最终巴西队以5-2击败瑞典举起了冠军奖杯。

  赛后,17岁的巴西少年伏在队友迪迪肩上哭泣,这成了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一个镜头,同时贝利也在享受他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在这场决赛后,贝利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瑞典的一家报纸率先以“球王”称呼贝利,从1958年6月29日起,一个属于这位巴西人的全新时代到来了。在这支强大的巴西队中,贝利是闪耀的群星之一,前锋瓦瓦一如既往的犀利(打进5球)、边锋魔人加林查崭露头角、中场的组织核心迪迪,战术大师扎加洛……当这批天才球员汇聚到一起,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们,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巴西王朝由此拉开序幕。

  第六届世界杯(1958年瑞典世界杯)资料

  主办国家:瑞典

  举办时间:1958年6月8日--1958年6月29日

  参赛国家:共有16个国家参加了决赛圈,包括巴西,瑞典,法国,前西德,威尔士,苏联,北爱尔兰,前南斯拉夫,巴拉圭,前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英格兰,阿根廷,苏格兰,奥地利,墨西哥

  最佳射手:方丹(法国) 13个进球

  最佳球员:贝利(巴西)

  冠军得主:巴西

  以下是各参赛球队的最终排名:

  第一名巴西,第二名瑞典,第三名法国,第四名前西德,第五名威尔士,第六名前苏联,第七名北爱尔兰,第八名前南斯拉夫,第九名巴拉圭,第十名前捷克斯洛伐克,第十一名匈牙利,第十二名英格兰,第十三名阿根廷,第十四名苏格兰,第十五名奥地利,第十六名墨西哥。

第六届世界杯(1958年瑞典世界杯)决赛圈球队积分及排名
名次 国家 得分 场次 净胜球
1 巴西 11 6 5 1 0 16 4 12
2 瑞典 9 6 4 1 1 12 7 5
3 法国 8 6 4 0 2 23 15 8
4 前西德 6 6 2 2 2 12 14 -2
5 前苏联 5 5 2 1 2 5 6 -1
6 前南斯拉夫 4 4 1 2 1 7 6 1
7 瑞士 3 4 0 3 1 4 4 0
8 北爱尔兰 3 4 1 1 2 6 10 -4
9 捷克 3 4 1 1 2 9 6 3
10 匈牙利 3 4 1 1 2 7 5 2
11 英格兰 3 4 0 3 1 4 5 -1
12 巴拉圭 3 3 1 1 1 9 12 -3
13 阿根廷 2 3 1 0 2 5 10 -5
14 苏格兰 1 3 0 1 2 4 6 -2
15 奥地利 1 3 0 1 2 2 7 -5
16 墨西哥 1 3 0 1 2 1 8 -7
1 2 3 4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