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

  从1999年8月正式加盟阿森纳队以来,这个法国小伙子就凭借惊人的速度和良好的门前意识,牢牢地占据着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逐渐成熟的亨利已经成为阿森纳锋线上一把不可或缺的快刀,而在他的带领下法国国家队也一跃成为一支可以击败任何球队的世界级强队。

  作为又一位在摩纳哥时就曾为温格效力的阿森纳球员,亨利能胜任两边的位置,打中路也没问题。在代表法国18岁以下青年队出场的时候就展现了他成熟的一面,后来赢得了法国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称号。

  亨利速度快也具有高度的技术能力,温格一直要求他作为阿森纳的中锋专心发展。随着法国队在98年世界杯的成功,亨利也展现了他具有最佳射手的潜力,随着1999-2000赛季的磨练,亨利在前场已经显得越来越锋利了。两年后在荷兰和比利时合办的欧锦赛上也再次印证了这点。

  1998-1999赛季他从摩纳哥到尤文图斯的转会显得有些失败,他在联赛中仅为尤文图斯俱乐部只打进了两球,也落选了法国国家队阵容。但是在阿森纳接替了阿内尔卡后证明他需要接受挑战。他成为了伦敦俱乐部活跃的前锋,也是球迷最喜欢的球员和最佳射手。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上,虽然亨利不能夺得最佳射手以及为国家队赢得冠军,但完全成熟的亨利已经成为了在球迷心目中的世界级前锋杀手。

  布冯(意大利)


布冯在庆祝意大利夺冠

  现代足球越来越重视防守,一位出色的门将更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布冯在本届世界杯发挥稳定,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为意大利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布冯把守的意大利球门,在整个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七场比赛中,仅仅失了两球,而且两个入球一个是自己队友的乌龙球,另一个是齐达内主罚的点球,用意大利夺冠的最大功臣来形容布冯,绝对是一点也没有夸张。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最佳

  最佳球员(金球奖):齐达内(法国)

  最佳射手(金靴奖):克洛泽(德国) 5个进球

  2006年世界杯最佳阵容(442阵型)

  守门员:

  布冯(意大利) 险些打破前辈曾加创下的世界杯决赛阶段不失球纪录。小组赛对阵美国,十六强决赛对阵澳大利亚,八强决赛对阵乌克兰,半决赛对阵德国,这位尤文图斯门将皆有神奇发挥。本届时间杯只丢了2球,一个自己队友的乌龙球,一个是点球,成为最佳阵容的门将可谓当之无愧。

  后卫:

  左后卫--格罗索(意大利):拉姆的确出色,但是在格罗索面前德国小伙子只能自叹弗如。本来巴勒莫后卫并非里皮的第一选择,然而扎卡尔多的低迷让格罗索走上了前台。十六强决赛最后阶段创造点球绝杀澳大利亚,半决赛119分钟射杀德国,决赛中顶住压力罚入第5球。就凭这几次关键发挥,格罗索就是当然的最佳左后卫。

  中后卫:卡纳瓦罗(意大利)内斯塔踢了2场多一点儿就伤了,无论身旁是马特拉齐还是巴尔扎里,卡纳瓦罗总能让意大利的后防线固若金汤。如果没有这名小个子后卫在禁区内的查缺补漏,意大利的丢球数焉能如此之少,卡纳瓦罗并获得当年世界足球先生。

  中后卫:图拉姆(法国)如今图拉姆已经成为代表法国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人。亨利曾经说过,法国队能够杀入决赛靠的不是进攻,而是稳固的防守。与加拉一道,图拉姆将法国队的禁区防守得有如铁桶一般,如果没有这对值得信赖的后防组合,素有“黄油手”之称的巴特斯怎么可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右后卫:赞布罗塔(意大利)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无论是在左后卫还是右后卫的位置上,这名来自尤文图斯的全能战士皆能应付自如。看到他的出色表现,难怪里皮会冒着赞布罗塔因伤无法上阵的风险将其带到德国了。

  前卫:

  维埃拉(法国)就算在小组赛前两场法国队表现平平的时候,维埃拉在中场的发挥依然是可圈可点;从与多哥队的比赛开始,这名尤文图斯中场就成了一辆开足了马力的跑车:小组赛最后一场首开记录稳定军心,随后助攻亨利得分;十六强决赛同样用一传一射将西班牙送回了老家;八强决赛将小罗、卡卡盯得没了脾气,半决赛又限制了德科、马尼切的发挥,入选最佳阵容是理所当然的。

  菲戈(葡萄牙)在这个位置上贝克汉姆、里贝里均有出色的发挥,但是英格兰止步于八强,里贝里1个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缺乏说服力。菲戈的表现似乎更加完美,小组赛前两轮来自他的三次助攻为本队奠定了出线局面,十六强决赛“计赚”荷兰右后卫博拉鲁兹。在季军争夺战中他的传中球又帮助戈麦斯打入保留尊严的一球。如果葡萄牙能有一位像样的中锋,菲戈的作用无疑将会更加明显。

  皮尔洛(意大利)在阿尔贝蒂尼以后,意大利球迷终于找到了自己新一代的中场核心,这个人当然是皮尔洛。在加图索、佩罗塔的协助下,这名来自AC米兰的技术型后腰将蓝衣军团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除了充当全队的总指挥,皮尔洛的得分能力同样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小组赛首战加纳,他就打入了一个技惊四座的远射。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