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

  “adidas +TeamgeistTM” 是第一颗以3D方式设计的足球, adidas创意团队(AIT,adidas Innovation Team)以交叉锁定方格设计,以3D预先孤度成形,采用全新的14块鞍垫结构,将3个鞍垫的接触点数量降低60%(60个降到24个),且减少分隔线总长15% 以上(从40.05公分减少到33.93公分),并导入adidas于2004年发表的热结合(Thermal Bonding)科技,经英国罗浮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和德国adidas足球实验室测试,证明“adidas +TeamgeistTM” 可大幅增加球员的控球能力及精准度。

  “+团队之星”(+Teamgeist),寓意致胜世界杯赛场的重要精神:团队的力量。她采用了全新的异形拼块和无缝压合技术,史无前例地将足球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令球体呈现完美圆弧,从而有效提高了足球运行的精准度。“+团队之星”主要由黑、白、金三色组成,黑、白是东道主德国国家足球队的传统颜色,而金色则代表着世界杯冠军奖杯。

  齐达内世界杯告别战被红牌罚出场

  在本届世界杯冠军争夺战上,比赛进行到第110分钟,准备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就退役的齐达内在同马特拉齐喋喋不休的说了几句后突然用头顶了马特拉齐的胸口,布冯立即显得非常激动,马上冲上前去同裁判理论,主裁判埃里松多和助理裁判商量一下后直接出示红牌将齐达内罚下。结果齐达内就是以这一张红牌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齐达内头顶了马特拉齐胸口被裁判红牌罚下

  事后,齐达内首先对撞击行为进行了道歉,他表示,“我希望那些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孩子们能够原谅我这一举动。当然,对于这一过激行为是我不能以任何理由来推脱责任。”齐达内还说:“他抓住我的衣服。我说你不要抓我。如果你想要球衣,我可以在比赛后可以和你交换。然后他说了很难听的话,而且他说了好几次。他说的话很难接受,比他的动作更难令人接受。这一切发生得都很快。这些词我不想重复。他说的话太过分了,但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因为和我妈妈、我姐姐有关。他(马特拉齐)用极其肮脏的言语侮辱了我的母亲和我的姐姐。开始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听。第二次,我也忍了。我尝试着远离他,因为我知道我就要退役了,但他又说了第三次,我毕竟是个人。所以我会有反应,我想让他停止。” 

被罚出场的齐达内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齐达内还在访谈中对自己这种不冷静行为表示了道歉,他说:“我向那些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决赛的孩子们表示道歉。这种事情没有任何借口可言,我必须承认我的方式是不可取的。”不过齐达内并没有对撞到马特拉齐感到内疚,他始终认为马特拉齐是罪魁祸首。齐达内说:“我道歉,但我不内疚,如果我感到内疚的话,这就意味着他(马特拉齐)当时说的话是对的。” 不过,对于侮辱话语的内容,齐达内并没有详细的透露,而争吵内容是否是有关种族歧视,目前仍未最终得以证实。

  而就人们所关心齐达内是否会改变退役的决定这一话题时,法国人明确的表示,“我早已下定决心退役,这是不可改变的,我不会回到赛场了。”

  就在齐达内开口回应撞人事件之后,马特拉齐也打破了沉默,他承认自己确有污辱性言辞出口,但是对于齐达内所揭露的事件“真相”,马特拉齐进行了部分否认。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