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花絮

  标志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徽

  吉祥物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吉祥物--狮子GOLEO VI(格列欧六世)和足球Pille(皮乐)

  2006年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一只狮子名字叫--格列欧六世(Goleo VI),还有他的朋友足球皮乐(Pille)。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经过了非常严格的遴选。最终,一只由美国著名设计公司吉姆汉森,设计的身高2.30米的大狮子从30多个候选方案中脱颖而出,而且他还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格列欧六世(Goleo VI)。跟据设计者创造的剧情,他的名字源于他的球迷爸爸,每次它爸爸看其他狮子踢球时都会在场边大喊“Go,leo!go!"助威。另外还有个说法是,Goleo是英文goal(射门)和leo(狮子)的组合词。而被翻译为“六世”的数字6,根据官方说法,和2006世界杯的年份并无必然联系,只是因为Goleo VI的设计方案是所有设计方案的第六个。他还经常拿着他的足球朋友皮乐(Pille),双方的对话幽默诙谐,充满卡通味。

  世界杯海报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海报--星座足球

  2004年10月30日,德国组委会发布了2006年世界杯海报,组委会从900件应征作品中选了4件作为最终候选,通过球迷投票,最终选择了这幅“星座足球”作为官方海报。欧足联主席、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约翰松表示:“这是首次由公众帮助选择世界杯海报。德国球迷的选择非常棒,这幅官方海报将成为2006年世界杯的名片。

  比赛用球

第十八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比赛用球--adidas +Teamgeist(+团队之星)

1 2 3 4 5 6 7 8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