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最佳阵容:(2-3-5)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仍然是2-3-5,不过与上两届相比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不再是一两支球队独霸天下的局面,卫冕冠军意大利有5人入选再次成为最多球员入选最佳阵容的球队,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有2人入选最佳阵容,亚军匈牙利也有两人入选,而西班牙以及前捷克斯洛伐克各有一人入选。

  守门员:普拉尼卡(前捷克斯洛伐克)

  普拉尼卡把守的捷克斯洛伐克大门,在3场比赛中仅失3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平均每场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

  后卫:福尼(意大利)

  意大利的黄金后卫,是意大利成功卫冕的功臣之一。

  后卫:金科塞斯(西班牙)

  这是金科塞斯继上一届世界杯之后再一次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在这个进攻至上的时代,金科塞斯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前卫:多明戈斯(巴西)

  巴西本届世界杯涌现出的明星之一,多明戈斯将巴西的桑巴舞带到世界杯的舞台,令人们意识到除了乌拉圭以及阿根廷之外,南美还有一支足球劲旅——巴西。

  前卫:安德罗奥洛(意大利)

  意大利的中场球员,在球场上的位置偏右,善于在右路出球,有速度有技术,是一名比较全能的中场球员。

  前卫:洛卡特利(意大利)

  意大利的中场核心,蒙蒂的接班人,在本届世界杯上洛卡特利多次助攻皮奥拉进球,是意大利阵中不可划缺的一员。

  前锋:蒂特科斯(匈牙利)

  匈牙利的主力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中为匈牙利打进2球,是球队杀入决赛的主要功臣。

  前锋:科劳西(意大利)

  意大利阵中的二号射手,本届世界杯打进4个球,是排在皮奥拉之后的意大利射手,在球队卫冕的路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前锋:克劳西(匈牙利)

  本届世界杯克劳西是匈牙利的队长,共打进4球,是球队进入决赛的功臣之一。在决赛中,虽然匈开利队以2比4失利,但萨罗斯的进球仍然为球迷们所津津乐道。

  前锋:莱昂尼达斯(巴西)

  巴西的莱昂尼达斯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同时他也是在世界杯上第一个使用“倒挂金钩”破门的球员,在巴西,人们尊称莱昂尼达斯为“倒勾之父”,认为是他发明了这种技术。在巴西6-5险胜波兰的比赛中,莱昂尼达斯个人独中四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单场比赛打进4球的球员,而在本场比赛莱昂尼达斯还曾赤脚上阵并且取得进球。

  前锋:皮奥拉(意大利)


皮奥拉

  皮奥拉在本届世界杯中帮助意大利队打进5球,成为意大利队中的头号射手,也是意大利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的首要功臣。在意大利首轮对挪威的比赛中,皮奥拉在加时赛中破门,帮助意大利晋级。1/4决赛击败东道主法国,又是皮奥拉打进2球,以3比1淘汰对手。半决赛对巴西,虽然皮奥拉没有进球,但他先是助攻克劳西破门,随后又创造了点球,帮助意大利杀入决赛。在决赛中,皮奥拉两度攻破匈牙利的大门,帮助意大利卫冕世界杯冠军。皮奥拉还被评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最佳射手(金靴奖):莱昂尼达斯(巴西) 共打进8球

  最佳球员(金球奖):皮奥拉(意大利)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之最

  1.第一支参加世界杯的亚洲球队:

  荷属东印度群岛队,由于大量球队拒绝参加本届世界杯,国际足协只好四处寻找代替者参赛,荷属东印度群岛就这样成为第一支参加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不过该队在首轮淘汰赛中就以0比6负于欧洲劲旅匈牙利队,未能继续前进。

  2.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单场比赛打进4球的球员:

  巴西的莱昂尼达斯,在巴西首场对阵波兰的比赛中,莱昂尼达斯个人独中四元,而波兰的维利莫维斯基同样打进4球,不过由于莱昂尼达斯打进个人第4球的时间比对方要早了14分钟,因此他也抢先一步将自己写入史册,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单场打进4球的球员。

  3.第三届世界杯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瑞典 8-0 古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瑞典队8球屠杀了古巴成为本届世界杯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4.第三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赛:

  巴西 6-5 波兰,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就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经典的比赛,两队一共打进11个进球,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一场比赛进球数字达到双位数。

  5.第三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巴西的莱昂尼达斯打进8球,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6.第三届世界杯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巴西的莱昂尼达斯以及波兰的维利莫夫斯基同时在巴西6-5波兰的比赛中打进4球,双双成为本届世界杯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7.第三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

  匈牙利在4场比赛中共打进了15球,成为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

  8.第三届世界杯平均每场进球最多的球队:

  波兰在1场比赛打进5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平均每场进球最多的球队。

  9.第三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

  古巴3场比赛失12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

  10.第三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

  挪威1场比赛失2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