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

  3.巴西6-5波兰(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进球大战)

  比赛时间:1938年6月5日

  进球者:莱昂尼达斯18',44',93',104'埃万格利斯塔 25',佩拉西奥 71';波兰:弗里德里克23'[p],维利莫夫斯基 53',59',89', 118'

  这场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比赛之一,双方一共打进11球。本场比赛也是两名天才射手之间的较量,巴西的“黑钻石”莱昂尼达斯对波兰的头号利刃维利莫夫斯基都在本场比赛中各打进4球,不过由于莱

  昂尼达斯打进个人第4球的时间比对方要早了14分钟,因此他也抢先一步将自己写入史册,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单场打进4球的人。

  巴西队在第18分钟时由莱昂尼达斯率先破门,5分钟后,波兰的泽夫克还以颜色,双方由此拉开了进球的序幕。在90分钟里,比分交替上升,巴西总能设法取得领先,但波兰人每次都顽强的扳平,1比0、1比1、3比1、3比3、4比3、4比4,双方在90分钟里战成4比4。

  在加时赛开始之前,莱昂尼达斯发现自己的一只球鞋坏了,于是他索性光脚上阵,成为绿茵场上的“赤脚大仙”,神勇的莱昂尼达斯连进2球,对方的维利莫维斯基虽然扳回1分,但最终巴西还是以6比5艰难取胜。

  4.巴西 1-1 前捷克斯洛伐克(血战波尔多世界杯历史上罕见的球场暴力事件)

  比赛时间:1938年6月12日

  进球者:巴西:莱昂尼达斯14';捷克斯洛伐克:内耶德利 41'[p]

在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与前捷克斯洛伐克狭路相逢,一方为本届世界杯的热门另一方为上一届世界杯亚军,为了淘汰对手双方用尽了一切手段。

  比赛开始,巴西队排出进攻阵型,捷克斯洛伐克队则以守为主,黑衣裁判的哨声刚响,捷克斯洛伐克队就拳打脚踢将一名巴西球员打翻在地,巴西队球员见状,奋起还击,纷纷脱下足球鞋朝先挑起事端的捷克队员打过去。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员以为巴西人只会跳“桑巴舞”,谁知道,打起架来也毫不含糊。在双方的混战中,一名捷克队员急中生智,从场边提起一条长板凳向巴西队员普尼拉卡砸去,普尼拉卡躲闪不及,用左手一挡、“咔嚓”一声,可怜的左手当即骨折。

  这下巴西队可火了,自己队员被打骨折,便不顾一切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围打对方,双方你来我往,拳脚相交,一时赛场上变成了拳击场……法国警方出动30名警察,来到赛场中间,将双方球员拉开,才平息了打斗风波。检查结果,双方各有2名球员受了重伤。

  比赛重新开始后巴西的头号射手莱昂尼达斯以一个漂亮的二过一,晃过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守门员,将球轻轻地推入网窝。赛场上的巴西队员兴奋得狂呼乱叫,随即真的跳起了桑巴舞。巴西人的欣喜若狂,引起捷克队长的恼怒,也许是巴西队娴熟的技巧引起捷克队的嫉妒,在巴西队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在巴西人丝毫没有防范的时候,咬牙切齿的捷克雄狮突然又向巴西队发起了第二轮袭击。这次袭击终于催生了巴西队员复仇的种子。

  在前捷克斯洛伐克将比分扳平后,巴西队员潮水般地扑向捷克队,将他们打得抱头鼠窜,血肉横飞。结果,捷克队三名队员重伤,五名球员轻伤,而巴西队只有两名队员被罚出场外。

由于双方在90分钟内踢成1比1,按照当时的规则须重赛一场。谁能料到巴西参加首场比赛的队员只有7人出阵,捷克队也只有5人出场对垒,简直令球迷们哭笑不得。复赛上半场,由于巴西队增加了几名新手与老队员配合不够默契,捷克队先进一球。下半场,巴西队吸取教训,牢牢地盯住捷克队的鲍尔契克和柯什塔列克,使他们无法发挥,结果捷克队糊里糊涂地连失2球,不得不提前打道回府。

波尔多赛场大血战,不光彩地载入世界杯史册。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的焦点球星

  1.巴西“黑钻石”--莱昂尼达斯


莱昂尼达斯

  巴西的莱昂尼达斯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同时他也是在世界杯上第一个使用“倒挂金钩”破门的球员,在巴西,人们尊称莱昂尼达斯为“倒勾之父”,认为是他发明了这种技术,不过据莱昂尼达斯回忆,自己其实是

  从一个不知名的队友那里学来的。

  莱昂尼达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光荣”事迹还远远不止这些,在巴西6-5险胜波兰的比赛中,莱昂尼达斯个人独中四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单场比赛打进4球的球员,而在本场比赛莱昂尼达斯还曾赤脚上阵并且取得进球,在本场比赛的加时赛开始之前,莱昂尼达斯发现自己的一只球鞋坏了,于是他索性光脚上阵,成为绿茵场上的“赤脚大仙”,他看准时机,接同伴传球后飞起一脚,光脚打进一球帮助巴西反超,赤脚进球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趣闻。 

  2.意甲第一射手皮奥拉

  皮奥拉在本届世界杯中帮助意大利队打进5球,成为意大利队中的头号射手,也是意大利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的首要功臣。

  在意大利首轮对挪威的比赛中,皮奥拉在加时赛中破门,帮助意大利晋级。1/4决赛击败东道主法国,又是皮奥拉打进2球,以3比1淘汰对手。半决赛对巴西,虽然皮奥拉没有进球,但他先是助攻克劳西破门,随后又创造了点球,帮助意大利杀入决赛。在决赛中,皮奥拉两度攻破匈牙利的大门,帮助意大利卫冕世界杯冠军。

  皮奥拉还是意甲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皮奥拉一共参加了539场意甲联赛一共打进274球。

  3.昙花一现的波兰射手维利莫维斯基

  本届世界杯涌现出许多令人激动的射手,除了巴西的莱昂尼达斯还是波兰昙花一现的维利莫维斯基。

  维利莫维斯基在本届世界杯仅参加了一场比赛,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就打进4球效率惊人。波兰在本届世界杯非常不幸,第一场比赛就碰上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巴西,结果经过包括加时在内的120分钟激战,波兰遗憾地以5-6不敌巴西,未能晋级下一轮,而维利莫维斯基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打进4球,但是他打进第4球的时间比巴西的莱昂尼达斯慢了14分钟,无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单场进4球的球员,本届世界杯对于波兰以及维利莫维斯基来说都注定是一个痛苦的回忆。

  在本届世界杯之后由于战争爆发,波兰被德国占领,维利莫维斯基被迫为德国队效力,但是维利莫维斯基再也没有机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只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昙花一现的射手。

  4.匈牙利杀手森格拉尔

  本届世界杯18场比赛共进84球,平均每场达4.66个,大大超过前两届,这样就注定了本届世界杯是天才射手的天下,匈牙利的森格拉尔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6球,成为仅次于巴西人莱昂尼达斯之后的射手。

  匈牙利能够在本届世界杯获得亚军,森格拉尔功不可抹,森格拉尔在第一场比赛就梅开二度,帮助匈牙利6-0大胜荷属东印度群岛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森格拉尔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匈牙利锁定胜局淘汰瑞士,在半决赛中森格拉尔更是大演帽子戏法帮助匈牙利5-1大胜瑞典杀入决赛,但是可惜这位天才射手错过了决赛的比赛,在决赛中匈牙利2-4不敌意大利只能屈居第二。

  森格拉尔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位著名射手,他一共代表匈牙利国家队上阵39次打进32球,效率惊人。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