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球队总积分及排名:

名次 国家 得分 场次 净胜球
1 意大利 8 4 4 0 0 11 5 6
2 匈牙利 6 4 3 0 1 15 5 10
3 巴西 7 5 3 1 1 14 11 3
4 瑞典 2 3 1 0 2 11 9 2
5 捷克 3 3 1 1 1 5 3 2
6 法国 2 2 1 0 1 4 4 0
7 瑞士 2 2 1 0 1 5 5 0
8 古巴 2 2 1 0 1 5 12 -7
9 罗马尼亚 1 2 0 1 1 4 5 -1
10 德国 1 2 0 1 1 3 5 -2
11 波兰 0 1 0 0 1 5 6 -1
12 挪威 0 1 0 0 1 1 2 -1
13 比利时 0 1 0 0 1 1 3 -2
14 荷兰 0 1 0 0 1 0 3 -3
15 东印度 0 1 0 0 1 0 6 -6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射手榜

进球数 射手
8 (巴西) 莱昂尼达斯-达席尔瓦
7 (匈牙利) 朱拉-岑格勒
5 (意大利) 西尔维奥-皮奥拉
(匈牙利) 吉奥尔吉-萨罗希
4 (意大利) 吉诺-科劳西
(波兰) 埃内斯特-维利莫夫斯基
3 (瑞士) 安德烈-阿贝格伦
(瑞典) 古斯塔夫-威特斯特罗姆,阿尔内-尼贝里,哈利-安德松
(巴西) 若泽-佩拉西奥
2 (匈牙利) 帕尔-蒂特科斯
(捷克) 奥尔德日赫-内耶德利
(法国) 让-尼古拉斯
(巴西) 罗梅乌-佩利夏里
1 (意大利) 彼得罗-费拉里斯,朱塞佩-梅亚扎
(匈牙利) 维尔莫斯-科胡特,格萨-托尔迪
(瑞士) 阿尔弗雷德-比克尔,欧亨-瓦拉谢克
(瑞典) 斯文-乔纳松,托尔-凯勒
(挪威) 阿尔内-布鲁斯塔德
(罗马尼亚) 斯特凡-多拜,尤利乌-巴拉特基,西尔维尤-宾德亚
(捷克) 约瑟夫-泽曼,弗拉斯蒂米尔-柯别茨基,约瑟夫-科什塔莱克
(古巴) 埃克托尔-索科洛,胡安-图纳斯,托马斯-费尔南德斯
(法国) 奥斯卡-海瑟尔,埃米尔-维南特
(德国) 威廉-哈内曼,约瑟夫-高切尔
(波兰) 弗里德里克-谢夫克
(比利时) 亨德里克-伊森博格斯
(巴西) 罗伯托-达昆哈,罗梅乌-埃万格利斯塔

第三届世界杯(1938年法国世界杯)趣闻

  1.瑞士小国攻陷“奥德帝国”

  1938年,整个世界,尤其是欧洲大陆,完全被另外一些事情所困扰,这远远胜过了对足球的迷恋。希特勒执政5年来,企图用火与剑在欧洲建立法西斯“新秩序”。

  离第三届世界杯足球赛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德国队与奥地利队均已获得了进军法国的决赛权。野心勃勃的希特勒看到奥地利队是一支战绩辉煌的强队,因此,他企图像侵吞奥地利领土一样,也一口吞掉奥地利队参加世界杯的主权,并设想把奥地利队许多优秀的球员归到德国队,希特勒这个不得人心的决定,不仅受到奥地利球员的强烈反对,国际足球界也群起指斥,连原来担任德国足球队的领队也愤然抗议辞职。但是发了疯的希特勒对此置若罔闻,一意孤行。

  1938年6月4日,瑞士和德国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揭开了第三届世界杯的序幕。在法西斯的威逼下,8名奥地利球员穿着印有法西斯字样的运动服,在德国国歌的乐曲声中进入比赛场地。“奥德帝国”集中了德国人强悍的踢法和奥地利人灵巧、精湛的球技。瑞士队和德国队经过加时赛以1:1战成平局。瑞士队分析:德国队的阵营并不理想,教练始终无法把两种足球流派风格捏合到一起。德国人紧逼盯人,而奥地利人却与对手保持一定距离,坚持打阵地战。根据这一点,瑞士队制定了复赛的战术。

  6月9日,“奥德帝国”队与瑞士队再次开战,德国队为了表示团结一致,再次指定8名奥地利队员参赛。实际上奥地利队员消极作战,德国运动员和美丽的“维也纳花边”无法齐心协力地进行比赛,根本配合不起来,导致了“奥德帝国”的失败。

  这场比赛瑞士队员个个表演出色,虽然在赛前制定了复赛的战术,起初并未奏效,瑞士队以0-2落后,甚至在上半场快结束时都没有把握住极好的得分机会。但他们没有气馁,甚至下半场左边锋的阿艾华受伤,场上只剩下10名队员继续作战。过了一段时间,阿艾华头缠绷带,再度上阵,将比分扳平。阿艾华这种英勇顽强的精神,大大地鼓舞了瑞士队的士气,他们依旧努力奋斗,最后连进2球,令人信服地以4-2战胜了号称强大的“奥德帝国”。奥地利队的灵魂马辛德拉坚决不与法西斯同流合污。后来,他和他的犹太籍妻子都惨遭法西斯毒手死于非命。

  瑞士小国战胜了“奥德帝国”,成了轰动一时的头条新闻!许多报纸为此纷纷评说,这不仅仅是瑞士队的胜利,而是世界杯赛的胜利,是足球技术击败了希特勒的法西斯政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有德国队参赛的两场比赛中,热情的法国观众和德国的政治流亡者在看台上掀起了一股反法西斯浪潮。当瑞士队战胜德国队之后,巴黎几乎全城的居民都为瑞士队的胜利欢呼庆祝。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