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

  比利时队的普雷德霍姆是24强门将中扑球成功率最高的守门员,欧洲红魔比利时能够在小组赛中力克荷兰,普雷德霍姆当记首功。巴西左后卫尤尔金霍在1990年就入选了最佳阵容,他不仅防守凶悍,且有着很强的助攻能力。中后卫阿尔代尔是球队的后防中坚,巴西队在7场比赛中仅失三球,阿尔代尔的贡献不可磨灭。左后卫马尔蒂尼是意大利队钢筋混凝土防守链式的重要一环,他在大赛期间的表现无可挑剔。

  中场方面邓加的入选顺理成章,巴西队能够在时隔24年后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靠的是欧化的战术和稳固的中场,朴实无华的后腰邓加被认为是最为关键的一环。哈吉和巴拉科夫分别是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中场指挥官。哈吉不仅个人有3球进帐,还多次送出漂亮的助攻。巴拉科夫虽然没有取得入球,却是保加利亚队的绝对核心。瑞典“孩子王”布洛林独进三球,半准决赛攻进罗马尼亚的灵巧射门堪称杰作。

  前锋线上罗马里奥是金球奖得主,个人又有5球进帐,毫无疑问是大赛的最佳球员,斯托伊奇科夫与俄罗斯队的萨连科同进6球并列获得金靴奖,斯托伊奇科夫无疑是保加利亚的民族英雄。罗伯特·巴乔凭借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队带入决赛,即使最后射失点球也难以掩盖他的光芒。

  除了上述11名巨星外,本届杯赛还涌现了象金靴奖得主萨连科,罗马尼亚队杜米特雷斯库,拉杜乔尤等众多新秀。萨连科在小组与喀麦隆的比赛中独进5球,成为了一段佳话。杜米特雷斯库和拉杜乔尤是罗马尼亚队的两把锋线尖刀,他们的多个进球帮助球队不断前行。瑞典队的达赫林,安德森也具备了相当的潜质,瑞典队能够获得季军,此二人加上布洛林是最大的功臣。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之最

  本届世界杯比分最悬殊和进球最多的比赛以及世界杯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入球球员和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与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相比,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踢出了更多的高比分赛事,四年前还威风八面的非洲雄师喀麦隆队也不幸运成为了“屠杀”的对象。

  本届世界杯赛比分悬殊最大和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均是俄罗斯队与喀麦隆队之战。巧合的是在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上,当时还未解体的前苏联队便与喀麦隆队同分在一组,当时已经两战两胜提前出线的喀麦隆队以替补出战,被前苏联队以4-0血洗。此番两队再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相遇,却又演变成为了一场大比分赛事。俄罗斯队射手萨连科继上一场比赛对阵瑞典打进一球后,本场比赛竟然不可思议地连入五球,不仅以六球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而且成为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上单场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喀麦隆队被俄罗斯队以6-1的比分狂扫,但是42岁的米拉大叔却打进了己队的唯一一球,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进球年龄最大的选手。

本届并列最佳射手--萨连科(俄罗斯)

  单从本场比赛本身来看,一场6-1的比赛不仅对双方的出线起不到丝毫的作用,而且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可言。俄罗斯队穷追猛打,喀麦隆队也是无心恋战,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竟然创造了本届乃至世界杯历史上的多项之最,实在令人折服。

  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

  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希腊队成为了送分送净胜球的“善财童子”,欧洲新军希腊队身处实力强大的小组,前两战便分别被阿根廷和保加利亚以四球差距血洗,三场小组赛总共净负10球,成为名副其实的“鱼腩部队”。

  本届世界杯最快的进球

  本届比赛的最快进球时间为4分钟,就是那位上演了独进5球奇迹的萨连科,他在同瑞典队的比赛中开场4分钟便敲开了拉维利把守的大门。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被红牌罚下的守门员

  在同挪威的比赛中,意大利门将帕柳卡因大禁区外手球吃到红牌,他也是世界杯决赛圈第一个被罚下的守门员。

  世界杯历史上被红牌罚下最年轻的球员

  喀麦隆的里格贝特·宋因在与巴西的比赛中凶狠铲倒贝贝托被主裁判罚下,17岁的他也因此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吃红牌者。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点球决胜产生冠军和第一场无入球的决赛

  决赛在巴西和意大利队两强之间进行,取胜的球队将成为第一支四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但是比赛本身的过程却让人极度失望,120分钟0-0的比分,让这场决赛成为第一场无入球的决赛和历史上第一次需要通过点球决胜产生冠军的决赛,巴西队最终笑到了最后捧起大力神杯。

1 2 3 4 5 6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