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

  巴乔(意大利)遗憾终生

悲伤的罗伯特·巴乔

  罗伯特·巴乔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队带入决赛,这位1993年欧洲金球奖得主在淘汰赛阶段多次挽救球队的命运。在跌跌撞撞晋级16强后,意大利队迎来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在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巴乔在终场前打入扳平一球,并在加时赛点球射杀对手,助意大利进入八强。随后与西班牙队争夺四强席位,巴乔又在比赛行将结束前接希格诺里的传球,冷静地晃过对方守门员苏比萨雷塔打进致胜一球,将球队送入半决赛。与保加利亚队的半决赛,巴乔更是在上半场便梅开二度,为球队获胜奠定了胜局。如果巴乔能够在决赛中带领意大利击败巴西夺冠,相信该届大赛的最佳球员将非他莫属,遗憾的是巴乔和他的意大利队最终没有能够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在点球大战中巴乔一脚打飞的点球,令巴乔和意大利都错过了登顶的最好时机。94年世界杯赛是巴乔职业生涯的颠峰时期,尽管他未能够笑到最后,但是他的表现也足以令万千的球迷如痴如醉。

  锋芒尽露的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是大赛的金靴奖得主,他虽然不及罗马里奥和罗伯特·巴乔那般有着极高的人气,但是6个金子般的进球以及保加利亚队进入四强的成绩也足以使他名垂青史。

  斯托伊奇科夫率领保加利亚在小组赛首战0比3负于尼日利亚后,突然振作了起来,先是4比0狂扫希腊,斯托伊奇科夫打进2球,随后2比0击败了失去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他本人又进1球。进入淘汰赛后,斯托伊奇科夫更是成了保加利亚的守护神,对墨西哥,他攻入唯一进球,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保加利亚成功挺进8强。

  成就斯托伊奇科夫世界杯功勋的一战是对德国的八强赛,马特乌斯的点球让保加利亚落后,但第75分钟,斯托伊奇科夫主罚的任意球改变了一切。这是一道完美的弧线,皮球在越过德国队跃起的人墙后急速下坠,蹿入了一侧的网窝,对此球,德国门将伊尔格纳毫无反应,斯托伊奇科夫的绝杀震惊了所有人。随后,莱切科夫力压哈斯勒头球破门,保加利亚淘汰德国爆出了大冷门。

与意大利的半决赛中斯托伊奇科夫主罚点球并命中

  与意大利的半决赛中,斯托伊奇科夫被巴乔的光芒所掩盖,他罚中了点球,同时抱怨裁判漏判了另一个,此时,他的进球数已达6个。同瑞典的三四名决赛,所有的保加利亚队友都在为斯托伊奇科夫创造机会,为此他们不惜输球,但90分钟后他的收获却是零,在一次门前低射被对方门将拉维利扑住后,斯托伊奇科夫竟遗憾的倒在地上,最终,他不得不和同样打进6球的萨连科一起分享金靴奖。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最佳

  最佳球员(金球奖):罗马里奥(巴西)

  银球奖:

  铜球奖:

  最佳射手(金靴奖):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和萨连科(俄罗斯)各6个进球并列最佳射手

  公平竞赛奖:

  1994年第15届世界杯赛是群星荟萃的一届大赛,巴西队无疑是比赛的主宰,摧城拔寨的罗马里奥是最闪耀的明星。罗伯特-巴乔,斯托伊奇科夫以及哈吉也是本次大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因为这些球星光彩照人的表现,我们才有幸看到了一届甚为精彩的世界杯赛。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343阵型)

  守门员:普雷德霍姆(比利时);

  后卫:尤尔金霍(巴西)、阿尔代尔(巴西)、马尔蒂尼(意大利);

  前卫:邓加(巴西)、哈吉(罗马尼亚)、巴拉科夫(保加利亚)、布洛林(瑞典);

  前锋:罗伯特·巴乔(意大利)、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罗马里奥(巴西)。

  巴西队占据了其中的4个席位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亚军得主意大利和首度进入世界杯四强的保加利亚各有2人入选,也算是实质名归。

1 2 3 4 5 6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