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经典之战

  巴西 3-2 荷兰(八强赛)

  1994年的世界杯赛在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巴西队成为了第一支四获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他们在大赛期间的精彩表现给球迷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烙印,这其中尤以争夺四强席位对阵橙衣军团荷兰队的比赛最为经典。

  巴西队与荷兰队是本届赛事的两大夺冠热门,巴西队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前两战分别以2-0和3-0的比分连续击败俄罗斯和喀麦隆,第三战在已稳夺出线权的情况下1-1踢平瑞典,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士气正旺的东道主美国队,贝贝托接罗马里奥的传球直捣黄龙一球气走对手。荷兰队在开始阶段并没有展现出强队的风范,但是他们的状态却是随着大赛的推进而越来越好。小组赛首战亚洲新军沙特阿拉伯,荷兰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才涉险过关,次战更是败给了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第三战艰难击败了摩洛哥队才勉强获得小组出线权。八分之一决赛迎战爱尔兰,荷兰队逐渐找到了感觉,冰王子博格坎普和琼克在上半场的两记入球就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罗马里奥庆祝进球

  两支状态甚佳的劲旅提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交火,在经历了相对平静的上半场后,两队在下半场展开了火星撞地球的碰撞。先是巴西队快速反击,贝贝托在左路传中至禁区,罗马里奥快马赶上弹射首开记录。不到10分钟,巴西队反越位成功,贝贝托形成单刀之势,只见贝贝托快如闪电带球直进晃过对方门将德胡耶将球送入大门,巴西队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落后两球的荷兰队显然没有放弃对比赛胜利的渴望,先是博格坎普利用巴西队后防的失误在禁区内小角度推射得手,随后温特又依靠角球的机会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2比2平手。就在人们都以为比赛将因此被拖入加时赛的时候,巴西队前场左侧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左后卫布兰科一记势大力沉的轰门穿过了所有荷兰队员的人墙,球贴着球门左侧立柱飞进网窝,巴西队也正是凭借着这记精彩的任意球最终以3-2的比分艰难淘汰了强大的荷兰队,整场比赛双方都展现了极高的攻防转换水平,打得行云流水,荡气回肠,实在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战役之一。

  保加利亚 2-1 德国(八强赛)

德国和保加利亚的经典交锋

  与巴荷之战相比,德国和保加利亚的四强席位争夺战虽然在精彩程度上略有不及,但是这场比赛却创造了世界杯的新历史。德保两队交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黑马保加利亚队能够挺进决赛,卫冕冠军德国队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四年前,但是瘦死的骆驼总比马大,舆论还是更看好德国能闯进半决赛。比赛的进程似乎也朝着有利于德国人的一方进行,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马特乌斯便罚进由克林斯曼创造的点球令德国队以一球的优势领先。落后的保加利亚队反倒放开了手脚,在攻势上完全压制住了老迈的德国队,一场经典的反败为胜战役即将呈现。头号球星斯托伊奇科夫利用直接任意球敲开了伊尔格纳把守的德国队大门,仅仅2分钟过后,莱契科夫接队友右侧的传球在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奇迹般的令保加利亚队反超了比分。终场哨声响起,保加利亚队以2-1淘汰了卫冕冠军德国队,这个东欧国家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了世界杯四强,足球巨人德国队则是轰然倒下,这一刻也成为了永久的经典。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焦点球星

  每届世界杯都会产生新的英雄,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也不例外,在众多光彩夺目的球星中,巴西队的罗马里奥和意大利的罗伯特·巴乔,还有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无疑是真的英雄。

  罗马里奥(巴西)独步江湖

高举大力神金杯的罗马里奥

  将“独狼”罗马里奥比喻为巴西队的救世主不足为过,这位高产射手由于性格怪异的原因而一度成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但是巴西队在美国世界杯的预选赛上步履为艰的糟糕表现使得主帅佩雷拉不得不再度急召这位王牌前锋前来效力。面对必须战胜乌拉圭队才能够直接出线的压力,罗马里奥独进两球力助足球王国保持连续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记录。决赛阶段,罗马里奥与另外一位锋线搭档贝贝托的配合相得益彰,为巴西队第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7场比赛罗马里奥共打进5球,小组赛前两战面对俄罗斯和喀麦隆,均是罗马里奥为球队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第三战迎战瑞典,又是罗马里奥的入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令巴西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淘汰赛阶段,罗马里奥更是如鱼得水,先是助攻队友贝贝托得手淘汰东道主美国队,又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上演技惊四座的弹射。与瑞典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罗马里奥又是在对方的高大后卫群中觅得良机头球致胜。决赛迎战意大利队,虽然“独狼”没有在120分钟内有所建树,但还是在点球大战中冷静施射,为球队最终登顶贡献出无可替代的功劳。可以说罗马里奥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是毫无争议的。

1 2 3 4 5 6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