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花絮

  标志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标志

  吉祥物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吉祥物--小狗“Striker”

  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一只卡通小狗,名叫“Striker”,在足球场上并没有多少足球细胞的美国人充分发挥了自身在卡通画上的特长。这只卡通狗一度令不少人感到惊奇,因为美国人一向以赢作为国家的标志,不过设计者却认为狗更讨人喜欢。

  世界杯海报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海报

  94美国世界杯海报是以色彩斑斓的颜色作为点缀,一名运动员跃出地球施展“倒挂金钩”,显示出美国人对世界杯的渴望。

  比赛用球

第十五届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比赛用球--Questra

  “Questra”首次运用具有能量回复性能的白色聚氨酯泡沫内层。这种内层使球体触摸感更为柔软(更易控制),球速更快。设计者希望她能像火箭离地时那样高速的运行,“Questra”的创意来源于美国对宇宙探索和太空技术的追求。

  禁止守门员用手接回传球

  1994年的世界杯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届大赛,在这届比赛上,第一次采用了守门员不许用手接回传球的规则,这不仅大大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且使得各队更注重了进攻,这点从进球数量上的体现尤为明显。

  埃斯科巴之死

  埃斯科巴是哥伦比亚队的后卫,为球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上,横扫阿根廷直接获得出线权立下汗马功劳。本届世界杯哥伦比亚在赛前被行家普遍看好,但是他们的表现却远远达不到球迷的期望。哥伦比亚在小组赛首战就输给罗马尼亚,次战对阵东道主美国队再次让人失望,而埃斯科巴在本场赛事不慎将球捅入自己的大门,令哥伦比亚以1-2告负,丧失了小组出线的机会,恐怕埃斯科巴也不会想到,这个乌龙球却给他招来了杀身之祸,回国后的一个凌晨,埃斯科巴从一家夜总会出来后受到三男一女的围攻,其中一人朝他连开数枪,身中12枪的埃斯科巴在被送进医院后立即死亡,噩耗随即传到了世界各地。这件惨剧的发生不仅震惊了世界,也给足球运动蒙羞。

  球王服用禁药

  马拉多纳,这位阿根廷队称霸86年世界杯的传奇英雄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在小组赛的前两战所向披靡,连胜希腊和尼日利亚,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就在夺冠形势一片大好之际,马拉多纳却在赛后的药检中呈阳性,违禁成分被检验出为麻黄素,立即遭到了国际足联的禁赛。失去了主心骨的阿根廷也是无心恋战,小组赛出线后即被哈吉领军的罗马尼亚淘汰,被逐出世界杯的马拉多纳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球队的出局。这样悲惨的结局令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蒙羞,阿根廷队自该届世界杯后再也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1 2 3 4 5 6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