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最

  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赛有着传奇的色彩,尽管大赛本身难称精彩,但是本届比赛创造的多项之最仍旧耐人寻味,成为载入史册的经典。

  比分悬殊最大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比分悬殊最大的比赛共有3场,分别是前捷克斯洛伐克5-1美国,前西德5-1阿联酋以及前苏联4-0喀麦隆。美国队和阿联酋的大比分落败完全因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喀麦隆则是由于小组出线已成定局,而没有在与苏联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拼劲全力。

  进球最多的比赛

  由于本届比赛各队更加注重防守,因此总进球数非常有限,进球最多的比赛也只有6个入球,毫无疑问也是上面提到的两场5-1的比赛(前捷克斯洛伐克5-1美国和前西德5-1阿联酋)。

  最快进球

  最快的进球发生在前南斯拉夫与阿联酋之战,苏西茨在开场3分48秒就攻进了西亚新军一球。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决赛中没有进球的球队

  决赛中前西德队以1-0战胜了阿根廷,阿根廷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决赛中没有进球的球队,本场比赛也成为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第一次靠一个点球决定冠军的比赛。

  连续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球员

  前西德队长马特乌斯和利特巴尔斯基连续三次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在1982年和86年连续获得亚军后,终于在90年如愿以偿。贝肯鲍尔则成为了继巴西足球元勋扎加洛后第二个作为队员和主帅均夺取世界杯的名宿。

  黄牌之最

  美国对奥地利之战共有9人被黄牌警告,是本届世界杯黄牌警告最多的比赛。

  犯规之最

  意大利对乌拉圭一役两队共犯规60次,是本届世界杯犯规最多的比赛。

  52场比赛16张红牌

  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52场比赛中,共有16名球员被红牌罚下,人数多于82、86两届杯赛的总和。

  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中吃到红牌的球员

  阿根廷的蒙松成了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中吃到红牌的球员,他的队友德索蒂随后也被罚下。

  获得黄牌最多的球队

  喀麦隆队在6场比赛中,共获得了12张黄牌,其中5人停赛,是本届世界杯赛事的最高记录。

  获得角球最多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共获得35次角球机会,是获得角球最多的球队,由此可见巴西的进攻能力确实无用置疑。

  失角球最少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乌拉圭队失角球最少为8次。

  射门成功率最高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前西德队射门成功率最高,61次射门即打入12球。

  射中球门次数以及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射中球门次数以及传中次数均位列24强之冠。

  上场球员最多的球队

  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共动用了20名队员,为本届世界杯上场球员最多的球队。

  点球最多的比赛

  英格兰队与喀麦隆队之战是本届比赛被判点球最多的一场比赛,3个点球占了进球总数的60%。

  第一个梅开二度的球员

  罗马尼亚的勒克图什,在与苏联队的比赛中攻进两球,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梅开二度的球员。

  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是西班牙的冈萨雷斯,在同南韩队的比赛中独中三元。

  最多球迷入场观看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是前西德与前南斯拉夫在米兰的交锋,共计售出门票74765张,而前南斯拉夫与阿联酋之战则只有27833名观众到场助威。

1 2 3 4 5 6 7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