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焦点球星

  1990年第14届世界杯,斯基拉奇以高超的球技,扎实的射术,朴实无华的独特风格征服了意大利人,马特乌斯则成功地帮助前西德队第三次获得了世界冠军的称号,两人是本届大赛当之无愧的焦点球星。

  斯基拉奇(意大利)横空出世

本届世界杯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得主--斯基拉奇

  斯基拉奇在意大利世界杯比赛前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鉴于他在90年初的联赛中表现突出,意大利主帅维奇尼破例将他招入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要资历没资历,要声望没声望的斯基拉奇能够有怎样的表现实在难以预料,意大利小组赛首战奥地利,在久攻未果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维奇尼果断地换上斯基拉奇取得奇效。在自己国家队的处子战中,斯基拉奇上场仅仅一分钟便接维亚利的传中头球得手,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也自此坐稳了正印前锋的主力位置。

  随后的比赛斯基拉奇一发不可收拾,除了小组赛大胜美国队没有进球外,其余6场赛事皆有入球记录,一举拿下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成为了当时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本届世界杯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不满,就连前西德队的登顶也遭到了各方的质疑,然而对于斯基拉奇的看法却是空前的一致,这名来自巴勒莫市的25岁小伙子成为了意大利足球界的新偶像。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斯基拉奇在世界杯后便再难以找到最佳状态,在失去了尤文图斯的主力位置后一蹶不振,94年之后甚至来到日本淘金,自此淡出国际赛场。

  马特乌斯(前西德)君临天下

前西德队的中场指挥官--马特乌斯

  马特乌斯是前西德队的中场指挥官,在经历了国家队82年和86年两次屈居世界杯亚军的过程后,这位时年29岁的国际米兰中场终于在意大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大爆发。整个杯赛期间,马特乌斯一共打进了四球,他在中场调度组织的能力无人可及,远射功力更入选世界十大之列,冷静的头脑以及敏感的洞察力使得前西德队中场有如设置了一部强大的发动机,可以说马特乌斯具备了一名优秀足球运动员应有的一切能力和素质,在他的带领下,前西德队越战越勇,终于以不败的战绩第三次登上了世界杯的王座。

  喀麦隆“大叔”米拉(喀麦隆)

38岁“高龄”的大叔米拉

  非洲雄师喀麦隆队能够打进八强,老米拉立下了汗马功劳。时年38岁的米拉是本届世界杯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在同罗马尼亚的小组赛以及对哥伦比亚的淘汰赛中各有2球进帐,不仅书写了个人职业生涯最浓重的一笔,一时间也成为了喀麦隆的民族英雄。

  门神--戈耶切亚(阿根廷)

  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是东道主意大利队的噩梦,在点球大战中他如有神助,接连没收了多纳多尼和塞雷纳踢出的点球,将意大利队淘汰出局,但有趣的是戈耶切亚并不是阿根廷队的主力门将,只是因为主力门将蓬皮多在第二场比赛中严重受伤,戈耶切亚才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在与巴西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戈耶切亚的表现更是阿根廷获胜的决定性因素。在与前南斯拉夫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他再次成为阿根廷的救世主,他扑点球的绝技一直将阿根廷带入决赛。

1 2 3 4 5 6 7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