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花絮

  标志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标志

  吉祥物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吉祥物--线条块足球运动员Ciao(吉奥)

  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是用足球和积木拼成的一个人形,辅以意大利国旗的绿,白,红三色,动感十足又富有创意。

  世界杯海报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海报

  本届世界杯海报以古罗马体育场为背景,色彩鲜明的绿茵场赫然醒目,显示了古典的气息。

  比赛用球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比赛用球--Etrusco Unico

  “Etrusco Unico”对合成材料进行了改良,并且首次在球体内加入黑色聚氨酯泡沫内层,使球具有完全的防水性能,运行速度再次得到提高。至于“Etrusco Unico”的名字以及颇为复杂的外观设计则完全是受到意大利古老而华美的历史和伊特鲁里亚精湛艺术的影响,描绘在每一块“三角阿迪达斯”嵌面上的图案便是三个伊特鲁里亚狮头。

   第二个两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

   1990年的夏天,意大利继墨西哥之后,成为第二个两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

  平均每场进球最底记录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是一届保守和乏味的世界杯,防守足球大行其道,平均每场比赛2.21个进球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

  东道主赛前占卜

  东道主意大利队为了能够取得最后的冠军可以说是绞尽脑汁,甚至请来了巫师先生为球队算命。可惜他只算对了一半。根据赛前的占卜,巫师认为意大利队会在决赛中与西德队相遇并战而胜之,但却完全没有想到意大利队会在半决赛中不敌阿根廷,这也令全国球迷感到极度失望。

  大战前夕球王先要缓解紧张关系

  意大利和阿根廷的大战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高潮,由于比赛场地定在了南方城市那不勒斯,而那不勒斯正是球王马拉多纳效力的俱乐部所在地,一时意大利的报刊便全面攻击马拉多纳,说他挑动那不勒斯球迷不爱国,搞得球王无可奈何。在随队到达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不得不赶紧澄清,认为那不勒斯球迷是属于意大利的,自己并没有教唆的意思,只是希望球迷能够尊重阿根廷队。马拉多纳如此这般苦口婆心的解释,才缓解了各方之间的紧张关系。

  笑料百出的喀麦隆新闻发布会

  带领黑马喀麦隆打进八强的主帅是前苏联人内波姆尼亚奇,他在平时训练中只能够通过翻译把俄语译成法语,但是到了新闻发布会就变得十分困难,内波姆尼亚奇的回答需要经过双重翻译,先把俄语翻译成法语,再把法语翻译成大多数记者都能听得懂的英语和意大利语。这样一来,喀麦隆队的新闻发布会便错漏百出,笑料不断,语意经常走样。

  不要怀疑世界杯的魅力

  在世界杯期间,各个国家几乎不再举行其他任何足球比赛,因为绝大多数的人们都被世界杯的魅力所吸引,但是瑞典当地的足球赛事组织者却偏偏不识时务,在半决赛进行的当天安排了两场联赛。结果可想而知,一场比赛只有42名观众,另一场比赛仅有523名观众,真是惨不忍睹。

1 2 3 4 5 6 7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