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第十四届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最佳

  最佳球员(金球奖):斯基拉奇(意大利) 

  银球奖

  铜球奖

  最佳射手(金靴奖):斯基拉奇(意大利) 6个进球

  公平竞赛奖:英格兰

  1990年意大利第14届世界杯赛是一届以防守为主的世界杯,52场比赛整体节奏缓慢,进球数量偏少,总体来说是一届令人失望的比赛。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球星的发挥是值得肯定的,他们成为了乏味比赛的最大亮点。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442阵型)

  守门员:科内霍(哥斯达黎加);

  后卫:布雷默(西德)、沃克(英格兰)、巴雷西(意大利)、尤尔金霍(巴西);

  前卫:加斯科因(英格兰)、马拉多纳(阿根廷)、马特乌斯(西德)、希福(比利时);

  前锋:克林斯曼(西德)、斯基拉奇(意大利)。

  科内霍是世界杯新军哥斯达黎加的门神,若非他高举低挡力保大门不失,球队能否成功打进16强还是未知之数。虽然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前捷克斯洛伐克时被对手攻进四球,但是科内霍的整体表现仍旧是无可挑剔。

  后防线方面,前西德的布雷默绝对是左后卫的不二人选,他拼抢积极卡位准确,助攻能力强,且在淘汰赛阶段攻入3球。更值得一提的是布雷默在决赛中冷静地射入点球,将前西德队送上了冠军宝座。英格兰中卫沃克是球队的防守铁闸,与意大利队的巴雷西一样,两人均有着极强的正面防守能力。英格兰和意大利能够双双入围四强,沃克和巴雷西功不可没。巴西队右后卫尤尔金霍防守能力强,补位及时,是球队右路进攻和防守的重要一环。

  中场方面“双马”无疑是关注的焦点,球王马拉多纳虽然难复86年过五关斩六将之勇,但仍旧是阿根廷队取得亚军的决定性人物。马特乌斯是前西德队的中场发动机,他的组织进攻能力以及远射的功夫独步天下,4个进球更是证明了他的价值。英格兰新秀加斯科因脚法细腻,充满活力,年纪轻轻便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指挥官,为队友制造了不少进球良机。比利时球星希福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初露锋芒,本届比赛更是“欧洲红魔”的核心,尽管比利时队没有能够进入八强,但是希福的表现却是有目共睹的。

  前锋线上斯基拉奇横空出世,世界杯前仅仅为一名替补的他成为东道主意大利队的英雄,7场比赛进6球的成绩令他一举夺得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金靴奖以及最佳球员金球奖两项殊荣,一下子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前西德队前锋克林斯曼有着“金色轰炸机”的美誉,独进3球的他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锋线尖刀,前西德队能够最终登顶,克林斯曼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年纪轻轻的罗伯特·巴乔

  与此同时,本届世界杯赛还冒出了卡尼吉亚和罗伯特·巴乔这样的新秀。号称“风之子”的卡尼吉亚快如闪电,善于把握机会,包办了阿根廷队淘汰巴西和意大利两支豪强的两个进球。罗伯特·巴乔在小组赛前两战均未亮相,第三战以替补身份登场,即面对前捷克斯洛伐克上演了中场带球直捣黄龙的好戏,最后的季军争夺战又攻进英格兰一球,他与斯基拉奇之间默契的配合也成就了后者的个人荣誉。

风之子卡尼吉亚

1 2 3 4 5 6 7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