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焦点球员

  肯佩斯(阿根廷)

正在庆祝入球的肯佩斯

  肯佩斯于1954年出生于阿根廷的科尔多巴,一心要成为职业球员的他星途顺畅。1973年,19岁的肯佩斯便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肯佩斯在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的43次比赛中,他总共打入20球。本届世界杯中,肯佩斯大放异彩打入6球,尤其是在决赛中,他梅开二度,成为阿根廷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头号功臣,在决赛圈的比赛中,他还包揽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个头衔,除了阿根廷世界杯外,他还参加过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和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直到1996年,41岁的肯佩斯才正式挂靴。还值得一提的是,肯佩斯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所有比赛中,他从没有领到过红黄牌,充分显示出奥林匹克精神。

  伦森布伦克(荷兰)

  本届世界杯,荷兰缺少“教父”克鲁伊夫,但伦森布伦克很好地填补了荷兰队的这一空缺,帮助荷兰队连续第二年杀入世界杯决赛,可惜“橙色军团”连续第二次无缘世界杯冠军。尽管在本届世界杯之后,伦森布伦克的表现并不出彩,但在阿根廷,他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我对自己在那届世界杯的表现很满意”伦森布伦克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感慨地说道。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最佳

  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表现)。而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球奖、银球奖、铜球奖三种。所以阿根廷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国际足联官方进行评选,且最佳球员有三人的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是阿根廷人肯佩斯,他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作为东道主选手,肯佩斯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他率领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银球奖得主是意大利人罗西,铜球奖则是来自巴西的吉尔塞乌。肯佩斯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共打入六个进球。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中,有四名来自冠军队阿根廷的球员。而亚军队伍荷兰则只有两人入选。意大利和巴西也有两人入选,而前西德则只有福格茨一人入选。此外,在本届世界杯上,并未出现特别有潜质的新星。

  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首次设立公平竞赛奖。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运动的足球用品。

  最佳球员(金球奖):肯佩斯(阿根廷)

阿根廷第一位伟大的10号--肯佩斯

  银球奖:罗西(意大利)

  铜球奖:吉尔塞乌(巴西)

  最佳射手(金靴奖):肯佩斯(阿根廷)6个进球

  公平竞赛奖:阿根廷

  最佳阵容:(4-3-3)

  门将:费洛尔(阿根廷)

  后卫:福格茨(西德)、阿马拉尔(巴西)、克洛尔(荷兰)、塔朗蒂尼(阿根廷)

  前卫:卡西奥(意大利)、吉尔塞乌(巴西)、伦森布林克(荷兰)

  前锋:罗西(意大利)、肯佩斯(阿根廷)、贝托尼(阿根廷)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