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花絮

  标志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标志

  吉祥物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吉祥物--少年Gauchito(高切托)

  阿根廷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一个头戴帽子,身穿阿根廷队服,踢着足球的少年,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连续第三次以人的形象设计出的吉祥物。少年活泼轻快的表情实际上也体现了百废待兴的阿根廷,还有阿根廷人期待蓬勃发展的愿望。

  比赛用球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比赛用球--Tango Riverplate

  这款名为“Tango Riverplate”的比赛用球由阿迪达斯公司设计,当时被认为是经典之作,从结构上看,它是由20个“三角阿迪达斯”形的嵌面相连形成12个大小相等的圆形。实际上,从此之后的每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都是在这一设计的基础上进行改良的。“Tango Riverplate”这款比赛用球在设计构思上,结合了阿根廷传统舞蹈探戈的激情与优雅。而且与以往比赛用球不同的是,“Tango Riverplate”提高了球对各种气候条件的适应能力。

  世界杯参赛队伍超过100支

  本届世界杯比赛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参赛队伍第一次超过了100支,共有106支球队参加了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

  阿根廷的10号球衣拥有者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

  阿根廷的10号球衣拥有者肯佩斯是阿根廷夺冠的关键人物,他以6个进球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本届世界杯首设公平竞赛奖

  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首次设立公平竞赛奖。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运动的足球用品。本届世界杯的公平竞赛奖得主是东道主阿根廷。

  本届冠军阿根廷陷入“假球黑幕”

  阿根廷陷入“假球黑幕”。虽然最终在主场夺冠,但阿根廷进入决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二阶段最后一场小组赛时,他们必须要以4比0以上的比分击败秘鲁,才能挤掉老对手巴西队进入决赛,而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6比0狂扫秘鲁,如愿晋级,由于当时阿根廷正处在军人独裁时期,国际声誉不佳,因此,他们需要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来改变形象,在这种情况下,外界猜测这场比赛存在“猫腻”,而且还引起了多起骚乱。

  事后,巴西和秘鲁都有人认为阿根廷的这场胜利来自于一场“交易”,秘鲁媒体曾爆料说,阿根廷军政府与秘鲁军政府进行了一桩肮脏的交易,阿根廷用3.5万吨粮食和5000万美元的贷款,换得了这场胜利,从当时场上两支球队的表现看,秘鲁人也的确有些漫不经心,但是,当事者对此都予以了否认,时隔20多年后,这团迷雾仍没有散去,直到现在仍有人对此事在寻根究底。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