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经典之战

  阿根廷 3-1 荷兰(决赛)(90分钟1-1 120分钟3-1)

阿根廷和荷兰决赛前的大合照

  1978年6月25日第11届世界杯决赛在阿根廷河床体育场上演,阿根廷与荷兰合力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之战。这场决赛可谓高潮迭起,一方是东道主,一方是上届世界杯亚军,在7万多名观众的呐喊声中,阿根廷在比赛开始后攻势如潮。不过,全攻全守战术的代表荷兰队却首先创造出进球机会,只是阿根廷门将菲洛尔状态神勇,多次化险为夷。

肯佩斯禁区内倒地抽射破门为阿根廷首开纪录

  巩固后防后,阿根廷又在进攻中倾尽全力。终于在第38分钟,阿根廷主场取得领先,前锋肯佩斯禁区内倒地抽射破门首开纪录。但荷兰人不甘示弱,比赛始终呈现胶着状态,正当阿根廷人等待胜利到来之际,荷兰在下半场的一次换人发挥了作用。第82分钟,替补上场的纳宁加突然出现在阿根廷禁区,并接到队友妙传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第82分钟纳宁加头球破门帮助荷兰扳平比分的一刻

  终场结束前,伦森布伦克的射门几乎让所有阿根廷人窒息,但这次幸好有门柱挽救了阿根廷。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1比1平,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阶段,阿根廷如有神助。第105分钟,肯佩斯连过两名荷兰后卫,最后骗过门将将球打入,比分变为2比1!10分钟后,贝托尼劲射破门,比分锁定在了3比1!最终,阿根廷在本土首夺世界杯冠军。

第十一届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高举大力神金杯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