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葡萄牙的传奇--黑豹尤西比奥


尤西比奥

  除了查尔顿,1966世界杯还有一个不可不提的巨星,他就是葡萄牙的尤西比奥。和查尔顿不同的是,尤西比奥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将葡萄牙带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使是20世纪末以费戈、鲁伊·科斯塔为首的黄金一代,也未能做到这一点,从这点意义上来看,尤西比奥绝对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

  尤西比奥不但脚下技术全面,而且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永不知疲倦的奔跑和闪电的起动速度更是为其赢得了“黑豹”的美名,更为重要的是,在面对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时,尤西比奥总能以永不言败的斗志来鼓舞全队。在尤西比奥的率领下,本菲卡击败皇马和巴塞罗那先后夺得60/61和61/62赛季的欧洲冠军杯,成为欧洲第二支夺得这一殊荣的球队。尤西比奥本人也多次夺得各种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其中包括65/66和67/68两次冠军杯最佳射手。

  真正的遗憾还是在世界杯上。196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葡萄牙令人吃惊地取得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佳绩,要知道,他们淘汰的对手竟然还有强大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八强战葡萄牙和朝鲜上演了世界杯经典的一场大战,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不屈不挠的尤西比奥一人独进4球,葡萄牙也最终以5-3实现了惊天大逆转。然而,拥有主场之利的英格兰还是在四强战中阻挡了葡萄牙前进的步伐,尤西比奥在赛后也流下了痛苦的泪水,因为他知道,依靠自己个人能力撑起的葡萄牙很难再有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四强的机会,果然,葡萄牙甚至还没有打进1970世界杯的决赛圈。


尤西比奥痛哭离场

  不过,在击败前苏联夺得1966世界杯季军后,尤西比奥的葡萄牙依然创造了迄今为止该国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黑豹”凭借个人力量,不但带动了葡萄牙足球的发展,还让世人见证了非洲人在足球运动上的天赋,在世界足球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尽管没能带领葡萄牙夺得世界杯,但尤西比奥一人横刀立马,依然创造了一个无法复制的传奇。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最佳

  最佳阵容:(4-2-4)

  守门员:班克斯(英格兰)

  后卫:科恩(前西德),穆尔(英格兰),沃罗宁(前苏联),施内林格(前西德)

  前卫:贝肯鲍尔(前西德),鲍比·查尔顿(英格兰)

  前锋:哈勒(前西德),尤西比奥(葡萄牙),契斯连科(前苏联)、阿尔贝特(匈牙利)

  尽管英格兰以首创的442阵型夺冠,但424依然在本届世界杯盛极一时,因此最佳阵容还是424。与上届相比,这一届的最佳阵容分布非常平均,比较全面的英格兰和前西德分别有3人和4人入选。最令人惊讶的是巴西,上2届冠军得主竟然没有一人入选,这当然和他们小组赛即遭淘汰有关。

  守门员:班克斯(英格兰)

  没有最强大的进攻,英格兰要夺冠当然依靠稳固的后防,尽管要得益于多了2名中场的协防,但6场比赛仅失3球的最大功劳非班克斯莫属。

  后卫:科恩(前西德)和施内林格(前西德)

  前西德能够打进决赛,科恩和施内林格铸成的钢铁长城功不可没,而施内林格铸更是上届世界杯最佳阵容之一。

1 2 3 1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