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英格兰 4-2 前西德(决赛)

  决赛在前西德和东道主英格兰之间展开,初出茅庐的贝肯鲍尔让人眼前一亮,他在这届世界杯攻进4球,其中包括攻破了后来被称作最伟大门将雅辛的十指关。可惜的是,在这场决赛中贝肯鲍尔奉命专门盯防查尔顿,尽管这在战术上显得十分有效,但却在很大程度上埋没了贝肯鲍尔的进攻天份。不过,英格兰还是凭借更加先进的打法笑到了最后,主教练拉姆塞首创的442阵型让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尽管前西德依靠哈勒在第12分钟时的进球取得了领先,但6分钟后英格兰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赫斯特接队长穆尔的传球将比分改写成1-1。


赫斯特载入史册的一射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没有太多的破门办法,场上形式陷入了僵局,远射成了唯一的武器,这反而让英格兰门将班克斯有了表演的机会,他的两次精彩扑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第78分钟,进球终于再次出现,赫斯特接角球射门被挡了出来,皮特斯及时补射将比分反超成2-1!正当所有球迷准备欢庆胜利的时候,德国人发起了最后一击,第89分钟,埃梅里希的任意球被韦伯出脚改变了方向,班克斯面对如此近距离的射门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前西德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成了赫斯特一个人的表演舞台,他分别在101分钟和120分钟各攻进一球,英格兰也以4-2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不过倒数第二个进球一直到今天仍被世人争论不休,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疑案之一,当时赫斯特的劲射打在门楣上再反弹下来,触地后弹出球门之外,至于球在打在门楣上和触地的一刻是否已经越过球门线从当时电视直播的慢镜头来看,也是难以分辨的,英德两国科学家的分析自然也各执一词,不过当时边裁却明确发出了进球有效的信号,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终于以英格兰的捧杯而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赫斯特最初在英格兰队只是替补,小组赛三场都没有上场,如果说查尔顿是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最大功臣的话,那么,赫斯特肯定就是本届世界杯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第八届世界杯冠军--英格兰队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焦点球星

  鲍比•查尔顿--英格兰足坛一代名宿


鲍比·查尔顿

  查尔顿在英格兰足坛的地位不仅仅因为1966年的世界杯,更重要的是,他终于让自诩现代足球鼻祖的英国人第一次找回了心灵的归宿。

  心高气傲的英国人抵制了头三届世界杯,却在1950年首次参赛就被足球荒漠美国队以1-0击败,并在小组赛后被淘汰,颜面扫地的英格兰队随后也没能在58年和62年有所建树,直到1966年,急欲向世人证明的英格兰足球才迎来了自己的救世主。

  也许幸运避过了1958年慕尼黑空难的查尔顿注定要成为改变历史的巨人,这名1937年出生的阿什顿人不但帮助曼联成为第一支夺取欧洲冠军杯的英格兰俱乐部,还带领英格兰队夺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查尔顿绝对是英格兰足坛的第一人。

   1954年,年仅17岁的查尔顿成为曼联的学童球员,2年后首次为一线队上场就攻进一球;相同的事情也发生在他第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的时候,当时的对手是苏格兰。但与在曼联阵中早早奠定主力位置不同的是,直到1962年世界杯,查尔顿才被英格兰队委以重任,可惜当时的巴西盛极一时,英格兰在八强战以1-3败下阵来,不过查尔顿和他的队友却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

  1966年世界杯是英格兰队收获的季节,拥有主场之利让这支十字军所向披靡,半决赛查尔顿独中2元,帮助球队击败了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葡萄牙从而晋级决赛,最后决战中查尔顿和贝肯鲍尔的对话成为焦点所在,尽管没有进球,但查尔顿依然凭借完美的表现带领球队以4-2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贝肯鲍尔后来也回忆道:“当时的查尔顿,的确比我强了一点。”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