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花絮

  吉祥物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海报--图中的狮子是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

  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了官方吉祥物,一只踢球的狮子名叫威利(见上图)。威利出现在英格兰的大街小巷。当2006年德国世界杯吉祥物狮子“Goleo VI”问世后,英国人认为德国人剽窃了他们40年前的创意。

  世界杯失球最多的守门员

  安东尼奥·卡巴哈尔在代表墨西哥参加1950年,1954年,1958年、1962年、1966年世界杯时,共失25球。

  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员

  墨西哥门将安东尼奥·卡巴哈尔在1950-1966年间,连续参加了5次世界杯比赛。著名的德国球员马特乌斯在1982-1998年间也连续参加了5次世界杯。

  世界杯决赛中唯一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赫斯特的帽子

  英格兰的赫斯特在本届世界杯决赛4-2击败前西德的大战中,个人共攻入3球,而另外一球也是他助攻队友所致。

  非洲国家集体抵制了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国际足联决定,非洲区预选赛的胜者必须要和亚洲或大洋州的胜者进行附加赛,获胜才能参加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圈,换言之整个非洲地区只有半个决赛圈名额,非洲国家集体抗议无效后退出了比赛,幸运的朝鲜不战而胜。最终,10支欧洲队、4支南美队、1支亚洲队和1支中北美球队参加了本届大赛的决赛圈。

  一夜成名

  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创造历史的英格兰射手赫斯特此前并不是主力,在3场小组赛中均未出场,进入淘汰赛才得以亮相,并在八强战对阿根廷时打进唯一进球。

  英格兰和阿根廷在足球运动结怨

  在英格兰和阿根廷比赛结束后,英队主帅拉姆塞冲入球场,禁止自己的球员与对方握手,他公开解释说不能让队员与“野兽”握手,这也引发了两国在足球运动历史上长达几十年的宿怨。后来,拉姆塞在国际足联的压力下不得不为自己的言论道歉。

 

  第八届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经典之战

  葡萄牙 5-3 朝鲜 (八强赛)


一鸣惊人的朝鲜队

  小组赛最后一战1-0击败意大利,不但让朝鲜队夺得了历史性的八强席位,还让这支东方球队赢得了米德尔斯堡球迷的心,因为朝鲜队的3场小组赛都在这里进行,因此当朝鲜和葡萄牙在八强战中相遇的时候,有3000名米德尔斯堡球迷前往利物浦为他们加油助威。

  由于两国还没有建立外交关系,因此在比赛开始前并没有演奏朝鲜国歌,但也许正因为这样才激发了朝鲜队的斗志,上半场仅仅用了25分钟,朴胜金、李东文和扬胜光就分别打进1球,朝鲜队以3-0遥遥领先。

  幸运的是,葡萄牙拥有尤西比奥,这头来自非洲的“黑豹”用永不服输的斗志挽救了葡萄牙队。第27分钟,尤西比奥接队友拉莫斯的传球,禁区内将皮球顶进死角;第43分钟,他再利用队友托雷斯赢得的点球将比分扳成2-3,尽管还落后一球,但在场的观众都知道葡萄牙在气势上已经完全压过了对手。

  果然,下半场开始后尤西比奥连进2球,将比分变成4-3反超!这个时候的朝鲜队已经斗志全失,第80分钟,奥古斯托将比分最终定格为5比3,葡萄牙终于赢得了这场经典的进球大战。可惜的是,在半决赛上,葡萄牙遇上了如日中天的英格兰,凭借查尔顿的2个进球,东道主终于终止了葡萄牙人前进的步伐,不过在三四名决赛上,葡萄牙仍然击败了前苏联,获得了该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