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二届世界杯(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

  第二届世界杯(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的焦点球星

  1.米兰英雄梅阿查


梅阿查

  相信听到梅阿查这个名字许多米兰的球迷都会非常熟悉,没错,国际米兰的主场就是为了纪念这位巨星而重新命名的。梅阿查出生于米兰,他的身材不高,只有1米69,但力量十足,技术和射术都很出色。年少时梅阿查靠在外做工为家里挣钱,但在业余踢球时被国际米兰的贝尔纳相中,将他带到了俱乐部并签约。1929年10月6日,梅阿查参加了个人的首场意甲联赛,在处子秀中独中两元,帮助国际米兰2比1击败利沃诺,从此,意甲赛场上的一颗耀眼明星开始闪光。

  在18个赛季的意甲生涯中,梅阿查共参赛367场比赛,打进216球,共3次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并在1930、1938年帮助国际米兰称雄意甲。1940-1941赛季,梅阿查转会AC米兰,在那里的2年共参赛37场,打进9球,后来,他还一度转会尤文图斯、亚特兰大等队,并在1946-1947赛季重返国际米兰,在那里结束了他的球员生涯。为了纪念梅阿查的贡献,米兰市政府在1947年他退役时,将圣西罗球场重新定名为:“朱塞佩-梅阿查球场”。

  1934年世界杯上,梅阿查扮演了重要角色,在1/4决赛的加时赛对决中,他打进关键进球,帮助意大利淘汰了西班牙成功杀入下一轮,而在本场比赛中奋力作战的梅阿查还因体力不支突然晕倒。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他两次助攻队友打进致胜球,帮助意大利捧起了世界杯,《米兰体育报》称他在场上像一只敏捷的狐狸,并以“意大利队灵魂”相称。

  2.“球场野兽” 蒙蒂


“球场野兽” 蒙蒂 

  首届世界杯赛时效力于阿根廷队,第二届世界杯前转投意大利尤文图斯队并转换国籍加盟意大利国家队。蒙蒂在首届世界杯阿根廷与法国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他那完美的长传和粗野的球风,这种双重品格;在与智利的比赛中,他粗暴地冲撞智利中场队员比利亚洛沃斯,从而导致22名运动员在场上开始了一场混战;决赛中,蒙蒂再次对乌拉圭队前锋斯卡罗内犯规,足球场上充满了野蛮作风。在第二届世界杯上,蒙蒂以意大利身份参赛,再次显露其粗野的作风。后来,在1934年11月意大利对英格兰的一场比赛中,当英格兰队运动员德雷克以典型的蒙蒂式粗野犯规动作踢断蒙蒂的腿时,竟无人对他表示同情。

  在第二届世界杯蒙蒂和另外两名改换国籍的阿根廷同胞奥尔西、圭雅塔一道,帮助意大利队夺取了冠军,他在同奥地利的半决赛中,成功盯死了当时国际足坛最具天赋的球员辛德拉尔。在决赛中,意大利击败前捷克斯洛伐克,蒙蒂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个代表不同国家参加世界杯最后决赛的球员。 

  3.“德国终结者”内耶德利安

  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内耶德利安以5个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在本届世界杯中,意大利期望与德国在决赛中会师实现宣扬法西斯的梦想,但是在半决赛前捷克斯洛伐克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内耶德利安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淘汰了德国队,同时也使得法西斯球队在决赛会师的梦想破灭。

  内耶德利安还代表前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38年的法国世界杯,但是在那场臭名昭著的波尔多之战中,前捷克斯洛伐克与巴西球员相互施以粗野犯规,内耶德里虽然打进1球,但后来因为腿被踢断,不得不退出了大赛。在加时赛中,前捷克斯洛伐克人输掉了比赛,内耶德里的世界杯生涯也就此终结。

  4.西班牙史上最佳门将萨莫拉

  在本届世界杯上涌现出许多杰出的门将,如意大利队的孔比以及前捷克斯洛伐克的柏拉尼格,不过在本届世界杯的最佳11人中,成为最佳门将的却是西班牙的萨莫拉。

  萨莫拉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在四分之一的决赛中西班牙就不幸碰上东道主意大利队,但是在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萨莫拉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挽救了西班牙,硬是将比分停留在1-1,最终本场四分之一决赛只能重赛,而本场重赛也是本届世界杯唯一一场需要重赛的比赛,尽管在重赛中西班牙0-1不敌意大利但是他们顽强的斗志还是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西班牙为了纪念萨莫拉的传奇功绩,在如今在西甲联赛中,每个赛季最佳门将的奖项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个奖项就是“萨莫拉奖”。

  5.奥地利的世纪最佳运动员辛德拉尔

  马蒂亚斯-辛德拉尔是奥地利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同时被评为奥地利的世纪最佳运动员。在本届世界杯上辛德拉尔以他出神入化的盘球技术,运用自如的假动作和果断有力的射门被评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他的球技为他赢得了“球场莫扎特”的美名。

  辛德拉尔还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尽管有许多来自海外的俱乐部对辛德拉尔感兴趣,但他拒绝离开祖国,1938年,德国占领了奥地利,辛德拉尔不愿为德国纳粹踢球,他拒绝到新组建的德奥联队效力,第二年1月29日,辛德拉尔的尸体在他的公寓中被人们发现,官方给出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1 2 3 4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