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最佳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由罗西一人独得,正是凭借着他的六个进球,让意大利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获得银球奖的是巴西的法尔考。而铜球奖则是前西德的鲁梅尼格。有意思的是巴西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冠军球队意大利有四人入选,这其中包括罗西和赫赫有名的门将佐夫。虽然巴西仅仅排在第五位,但他们也有三人入选。此外,法国有两人入选,波兰和前西德各有一人入选。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世界杯冒出的最具潜质新星无疑是阿根廷的马拉多纳。

  最佳球员(金球奖):罗西(意大利)

  银球奖:法尔考(巴西)

  铜球奖:鲁梅尼格(西德)

  最佳射手(金靴奖):罗西(意大利)6个进球

  最佳新人奖:马拉多纳(阿根廷)

  公平竞赛奖:巴西

  最佳阵容(4-4-2):

  门将:佐夫(意大利)

  后卫:詹蒂莱(意大利)、路易济尼奥(巴西)、科洛瓦蒂(意大利)、儒尼奥尔(巴西)

  前卫:博涅克(波兰)、普拉蒂尼(法国)、蒂加纳(法国)、济科(巴西)

  前锋:罗西(意大利)、鲁梅尼格(西德)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之最

  最佳射手罗西

  罗西以六个进球荣膺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同时还获得了最佳球员。

  世界杯历史上时间最短的帽子戏法

  匈牙利球员基斯,在匈牙利与萨尔瓦多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上,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时间最短的帽子戏法。而该场比赛匈牙利最终以10-1的大比分战胜了萨尔瓦多。

  世界杯历史上最悬殊的比分纪录

  匈牙利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上以10-1击败萨尔瓦多,创造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上比分最悬殊的纪录。

  年龄最大的世界杯冠军球员

攻不破的铜墙铁壁--佐夫

  40岁 “高龄”的佐夫成为世界冠军,也成为捧得世界杯年龄最大的足球运动员,完成了他足球生涯中最光辉的一章。佐夫因其出色的表现,全票当选为世界第一号“守门员”,球迷们称赞他为“攻不破的铜墙铁壁”。

  进球最多的球队

  法国队在七场比赛中攻进16个入球成为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

  失球最多的球队

  在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是萨尔瓦多,该队在3场比赛中一共失掉了13球,其中失球最多的一场是以1-10败于匈牙利脚下。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