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花絮

  标志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标志

  吉祥物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吉祥物--橙子Naranjito(纳兰吉托)

  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一身穿西班牙国家队队服,左手抱着一只足球,右手叉腰,笑容可掬的橘人,这一形象的灵感来源于西班牙盛产的橘子,而在西班牙语中,“Naranjito”的意思就是橘子。火红的身躯,可爱的笑容,也体现了西班牙人热情奔放的一面。

  比赛用球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比赛用球--Tango Espana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名为“Tango Espana”,除了名称上的类似外,在设计该球时也只是对上届的“Tango Riverplate”作了较小的改动。当然,在技术上仍有不小的突破,在真皮制作的基础上,增添了球的防水效果和密封性,从而大大减弱了球的吸水性,最大程度上控制了球重的额外增加。

  球坛天王巨星--马拉多纳横空出世

各个球队重点防范的对象---最佳新人马拉多纳

  本届世界杯,球坛天王巨星--马拉多纳横空出世,成为最引人瞩目的新星。马拉多纳成名于距本届世界杯之前两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正因如此,本届赛事上马拉多纳成为了各个球队重点防范的对象,经常遭到粗暴的侵犯。年少气盛的马拉多纳在被巴西队员侵犯后,进行报复,被红牌驱逐出场,阿根廷也因此被挤出四强。但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上,马拉多纳已经开始向世界展示出其天赋的足球才华。

  意大利成为第二个获得三次世界杯冠军的国家

  意大利继巴西之后,成为第二个获得三次世界杯冠军头衔的国家。意大利分别在第二届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第三届1938年法国世界杯和本届世界杯上夺得冠军。

  罗西获得金球奖和金靴奖

  罗西以6个进球和高超的技术,同时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

  前西德“屠夫”舒马赫恶意伤人

  在前西德和法国的半决赛中,德国人的胜利让人们见识到了他们永不放弃的一面,但是这场胜利却并非那么完美,前西德门将舒马赫的拙劣表现让他们多少蒙羞。这起恶性事件发生在加时赛快结束前,当时法国的替补球员巴蒂斯通带球突破杀入禁区,已经无人能有效阻挡住他,如果被他打入一球,那法国很可能会赢得这场比赛。

  此时,舒马赫弃门出击,用膝盖撞向巴蒂斯通,巴蒂斯通由于速度太快,未能躲开,结果脸被舒马赫狠狠地撞了一下,三颗牙齿落地不说,他更是当场昏迷不醒,在场的法国队球员和观众一片哗然,然而对于这一明显犯规,当值主裁判却没有对舒马赫做出任何处罚。结果,法国只能将昏迷的巴蒂斯通抬出场外医治,继续进行比赛。

  但是赛后,舒马赫的恶行遭受到了外界的猛烈抨击,让他个人的名誉受到了很大影响,法国媒体甚至送给他一个“屠夫”的绰号。而舒马赫此后虽然再没有作出这种恶意伤人的举动,但我行我素的风格却未改变。在1986年世界杯后,他与前西德主帅贝肯鲍尔闹翻,被逐出国家队,职业生涯末期过得非常凄凉,或许这也是他昔日恶行的一种报应。

  科威特王子“改变”比分

  这场闹剧发生在法国与科威特的比赛中。从传统实力上对比,法国明显高出一筹,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法国踢得非常从容,在普拉蒂尼的带领下,第48分钟,希克斯的入球已经让法国队以3比0遥遥领先。虽然第75分钟布洛希为科威特扳回一球,但此时的科威特上下,心态都已经非常郁闷。比赛结束前,吉雷瑟为法国队打入了第四球,当时科威特球员毫无反应,在进球后,科威特球员抗议没有听到主裁判哨响,所以才没有拦截对手,此球应该不算。在争执中,科威特足协主席,法赫德王子居然从看台冲入球场,向主裁判抗议,并且威胁说,如果判此球有效,就带领球队退场。或许是被混乱的场面搞乱了思路,前苏联主裁判斯图帕居然依照科威特王子的意思改变了判决。不过事后,国际足联仍然认定此球有效,并且向法赫德王子处以8000英镑的罚款,当然,对富有的科威特王子来说,这点钱也仅仅是九牛一毛罢了。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