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经典之战

  意大利 3-2 巴西(第二阶段小组赛)

罗西摆脱巴西后卫

  这场争夺半决赛出线权的比赛,两队并非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由于巴西的净胜球比意大利多一个,所以巴西本仗只需平局即可晋级,意大利却必须取胜。开局阶段,拥有法尔考、济科和苏格拉底等巨星的巴西咄咄逼人,而蓝衣军团则是耐心的寻找反击机会。第5分钟,卡布里尼的传球就帮助罗西头球打破僵局,意大利1比0领先。但是第12分钟,苏格拉底的劲射又让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可是巴西人松散的后防再一次给了对手机会,第25分钟,莱昂德罗的传球失误让罗西将比分改写成2-1。

法尔考将比分再度扳平

  下半场,法尔考曾通过一脚精妙的弧线球再度扳平比分。但第74分钟,罗西门前抢点攻门,完成个人帽子戏法。并将比分变为了3比2。最后时刻,意大利众志成城,顶住了巴西队如潮水般的疯狂反扑,成功杀入半决赛,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惨遭淘汰,赛后,济科手拿被撕碎的球衣,黯然离开球场的景象令场内外的观众为之动容。

  前西德 8-7 法国(半决赛)

  半决赛(四强赛)中,前西德与法国遭遇,当时两队都处于巅峰状态。前西德先是由利特巴尔斯基在第26分钟先拔头筹,但仅过10分钟,普拉蒂尼通过点球为法国扳平比分。90分钟不分胜负,比赛进入加时赛阶段。而这次的加时赛或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次。特雷佐和吉雷瑟8分钟内便打入两球,法国人似乎胜券在握。然而,拥有永不放弃精神的德国人此时却开始了绝地反击,鲁梅尼格临危受命,带伤替补出场。第102分钟,鲁梅尼格在禁区内抽射扳回一球。第108分钟,费舍尔用一记精彩的凌空倒勾射门将比分扳平,3比3,两队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决胜负。这场点球决战中,德国人展示出了钢铁般的意志,经过多轮互罚点球后,舒马赫扑出对方的最后一个点球,而赫鲁贝什的劲射为前西德锁定胜局。前西德以总比分8比7昂首挺进决赛。

  第十二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焦点球星

  罗西(意大利)

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兼最佳射手--意大利“金童”罗西

  有“金童”之称的保罗·罗西,于1956年9月23日在意大利的普拉托出生。1970年,15岁的罗西便加盟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在225场意甲比赛中,他共打入了82球。而在意大利国家队的48场比赛中,他也有20球进帐。1978年,罗西在阿根廷世界杯上贡献了2个进球和3次助攻。但在此之后,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牵扯进了一起赌球案,遭遇了两年的禁赛处罚。幸好在1982年世界杯时,主帅贝阿尔佐特仍然将他招入了国家队,而在这届世界杯比赛中,他大放异彩,更打进了六个入球,将意大利带上了冠军的王座。这也让罗西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辉煌顶点。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