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6年梦想终照进现实 斗牛士王朝成功奠基
2010-07-12  来自: GOAL
字体大小: A A A
  76年来,在追求足球世界最高荣誉的道路上,斗牛士们一路走来,异常艰险,几乎每届西班牙参加的世界杯,他们都被视为热门,但是他们在这个舞台上的取得的最好成绩仅是1950年世界杯第4名。

  他们被冠以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头衔,“预选赛之王”,因为西班牙队往往在预选赛以及小组赛中打的酣畅淋漓,而一到了淘汰赛,就开始掉链子:1986年,西班牙队在1/8决赛中5比1横扫小组赛战绩出色的丹麦队,然而在随后的1/4决赛中,他们在点球大战上栽在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红魔比利时队的脚下;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西班牙与意大利那场经典大战让人至今记忆犹新,意大利队迪诺·巴乔的进球让蓝衫军取得领先,虽然卡米内罗的进球一度帮斗牛士追平比分,但可惜的是意大利还有罗伯特·巴乔,亚平宁的忧郁王子在比赛最后时刻破门,再次把西班牙人挡在了四强之外;2002年是西班牙队最可惜的一次,他们在1/4决赛中被有裁判庇护的韩国队逼平,不得不进行点球大战,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他们止步八强。

  一直以来,西班牙队都饱受着球风偏软的负面影响,饱受“软蛋”,“花拳绣腿”,“华而不实”等嘲讽,西班牙人想反击,想证明自己,但是,没有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一切的反驳,都是无力的。包括他们的决赛对手荷兰,也饱受着“无冕之王”这个帽子的困扰,以打法华丽著称的荷兰队在南非,像换了一个队一样,开始转变风格,变得务实起来。只有西班牙,还在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足球,就是应该踢得漂亮。这也是为什么西班牙队在全世界拥有数量巨大的球迷的原因。

  现在,西班牙可以向全世界宣布,西班牙时代已经到来,他们完全有这个资格:2008年摧枯拉朽横扫欧洲, 时隔44年再夺欧洲杯,而在08/09赛季的欧洲足坛,巴塞罗那全线飙红,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我们看到,当伊涅斯塔进球之后,比赛尚未结束,而卡西利亚斯皮克等人在后场已经潸然泪下,这些泪水,为胜利而流!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