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杯视点:荷兰击败西班牙的“五种武器”
2010-07-11  来自: GOAL
字体大小: A A A
  足球城进网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世界杯决赛,此前曾两次冲击冠军未果的荷兰将与欧洲冠军西班牙遭遇。

  要想预测出谁能夺冠几乎不可能。荷兰在南非还保持全胜,西班牙除了首场比赛意外的0-1输给瑞士之后也是连赢5场,半决赛击败德国的表现更是令人信服。

  这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十分紧张激烈的较量,如果荷兰能够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他们一定是采用了下述的5种战术:

  1) 攻击卡普德维拉镇守的左路

  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的防守表现得相当稳固,他们在淘汰赛中还未丢球并不是出于偶然。不过,西班牙的左路防守看起来并不是太令人放心,卡普德维拉应该是防线上的薄弱环节。决赛中这位比利亚雷亚尔后卫将要承担起防守罗本的艰巨任务,而橙衣军团很可能会将这一侧作为本队的主攻方向。

  2) 不断骚扰哈维与伊涅斯塔

  巴塞罗那中场双核哈维伊涅斯塔在南非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都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哈维与伊涅斯塔是西班牙创造力的主要来源,荷兰必须要想办法对他们严加盯防。幸运的是荷兰拥有完美的武器来实现这一目的。橙衣军团的两名防守型中场范博梅尔德容同样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必须要延续之前的良好表现,才能帮助荷兰最终夺冠。

  3) 斯内德

  荷兰队中拥有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斯内德。就目前而言,斯内德似乎拥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能给对手带来威胁,周日他的表现将是本队成败的关键。国米球星目前仍是世界杯“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荣誉的热门人选,荷兰应该设法充分利用斯内德的绝佳状态。

  4) 保持效率

  在世界杯决赛中,保持高效率要比在其他任何比赛中都更为重要。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荷兰不太可能创造出太多得分机会,这意味着荷兰前锋必须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不出意外的话,西班牙仍然会在控球方面占据优势,就像此前的所有比赛中一样。橙衣军团需要紧紧把握自己获得的每一次机会。

  5) 自信

  很多人都看好西班牙能够赢得最后的决赛,但荷兰有理由保持高度的自信,而且不应该给予欧洲冠军过多的尊重。1/4决赛对阵巴西时荷兰也不被看好,比赛开始后他们踢得太小心翼翼,结果上半场一直都在苦苦挣扎。下半场荷兰人显得更加自信,并且成功的实现逆转。要避免再一次开局落后,荷兰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踢出自己的风格。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