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杯视点:西班牙击败荷兰的“五种武器”
2010-07-11  来自: GOAL
字体大小: A A A
  这是一场关于世界杯新生冠军之间的比赛,这也是一场现代全攻全守足球的诠释表演,这更是两个世界顶级足球队的对抗:荷兰VS西班牙

  两支球队都想以完美的表现和极具个性的风格来赢得球迷的满堂彩。2010年7月12日的凌晨,两支球队都将用自己的风格诠释比赛。荷兰队愿意赢球哪怕用丑陋的方式,而西班牙则会坚持自己的华丽风格不变。

  1)控球,控球,再控球

  荷兰和西班牙一样,他们都喜欢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都喜欢让比赛跟自己的节奏来进行。如果他们无法控球,那么他们的缺陷就暴露无疑。

  四分之一决赛和巴西的对决中,上半场橙衣军团大部分时间都在疲于奔命,而中场休息后,他们才找到了自己的致命一击。因此西班牙必须保证不给荷兰队一丝控球的希望。

  西班牙人是华丽的控球大师,但是在对阵智利的比赛中,他们上半场的表现过于急躁。尽管他们也有射门,但是强硬的南美人也毫不妥协。博斯克的球队必须要注意,尽管他们有很高的控球能力,尽管他们有出色的控球状态,但是他们不能把自己的高控球率视为理所当然。如果从一开场荷兰人就强取豪夺,那么很有可能荷兰人会会占据场上的优势。尽可能的给荷兰人最少的控球时间将是西班牙人取胜的关键。

  2)阻止斯内德和罗本拿球

  荷兰人在之前公开宣称如果能赢得世界杯,他们愿意用丑陋的方式。边锋罗本在伤愈复出后的状态出奇的好。这也许意味着橙衣军团将会摆出铁桶阵,出其不意的给予对手一击。

  不过相信博斯克的球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打法,在之前的6场比赛中,他们面对的对手无一不是采用这样的战术。而西班牙总是能出色的过关斩将,一路杀到决赛。半决赛中对阵德国,他们冻结了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这也是布斯克茨卡普德维拉以及众队友将会对荷兰人采取的战术。

  3)把托雷斯留在板凳上

  对阵德国的时候,托雷斯没有上场,而西班牙看起来就像一只脱胎换骨的球队。虽无经验但却生气勃勃的佩德罗给球队带来了质的改变。

  没有了“金童”,欧洲冠军将球队的进攻线拓展的更宽,比赛的节奏也更快。球队不再受累于一个状态不好的关键人物。

  博斯克也在周五的训练课上表示他目前也不能确定托雷斯的首发位置。上或者不上“金童”对球队都有优缺点。但是若要使球队的打法变得更加轻松,托雷斯应该留在板凳上。

  4)避开范博梅尔

  荷兰的中场硬汉在南非的赛场上表现的无所畏惧,因为他在场上的完美发挥,也因为他在场上几乎总能躲避惩罚的犯规。

  如果在决赛上他能继续上演凶狠的抢断而不受约束的话,那么西班牙的流水渗透打法也许很难发挥作用。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西班牙的中场大将们最好能快速的传接球,留范博梅尔一人在场上90分钟的时间内疲于奔命。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如果范博梅尔一开赛就吃到一张黄牌的话,那么对西班牙人来说,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从他的身边不断的发动进攻,迫使荷兰人吃到第二张黄牌。这个任务交给他的前俱乐部队友哈维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5)在禁区设下埋伏

  在之前的比赛中,西班牙一支被批评没有在对方禁区内打出有效的渗透突破。他们在禁区外所做的华丽传球都毫无作用,因为没有这样一个人能在禁区将流水打法延续到最后。事实上,在面对多重后防的情况下,这对球员来说是相当难的。尤其是党托雷斯还没有找到自己状态的情形下。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博斯克的球队将会依然以比利亚为进攻前锋,不过这样的话,球队就会失去了左边路的进攻机会。但是若将洛伦特放在中锋的位置上,那么球队又要以牺牲一个中场为代价。

  但不管怎样,博斯克需要找到一个补救方法。给多面手皮克更多上压的机会,或者让布斯克茨在禁区附近给对手制造麻烦。当然不管怎么做,西班牙必须要有人时刻不停的在禁区活动,这样拉莫斯,哈维和伊涅斯塔才能发挥出自己的致命一传。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