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巴两队3分钟内罚出3次点球 全世界声讨当值主裁
2010-07-05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什么是戏剧性?当主裁判巴特雷斯在3分钟连续判罚两个点球是戏剧性!当阿隆索将点球罚进后被判重罚是戏剧性!当卡西利亚斯和比利亚尔先后将两个点球扑出更是戏剧性!在看过巴拉圭西班牙前一个小时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后,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也忍不住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迎来了西班牙和巴拉圭队的1/4决赛。比赛中,巴拉圭前锋巴尔德斯上半场的进球被判无效。下半场,主裁判3分钟内让双方3次罚点球。比赛第83分钟比利亚打入绝杀进球,帮助球队以1:0淘汰巴拉圭队。

  焦点

  
3分钟内两队罚出3次点球

  皮克拼命地拉住卡多索的胳膊,巴拉圭前锋挣扎着,试图甩开皮克的纠缠,片刻之后卡多索摔倒在禁区,主裁判巴特雷斯的哨声响起……比赛第57分钟这一幕出现后,好戏开始上演。

  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和卡西利亚斯一齐围住巴特雷斯质疑判罚,但是危地马拉主裁坚持自己的意见:巴拉圭队获得一个点球。如果卡多索主罚的点球破门,巴拉圭将领先西班牙,在这场生死战中占得先机。结果却是卡多索踢出力量、角度都一般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然而,慢镜显示,卡多索起脚之前,已经有2名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根据规则,此球应该重罚。这一次错误判罚,至少是跟之后西班牙的点球主罚时标准不一。

  2分钟后,西班牙人站在了罚球点前!比利亚在禁区中路突破被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兹撞倒,巴特雷斯又判罚点球。刚刚错失点球的巴拉圭队再遭打击,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阿隆索罚进的点球被巴特雷斯吹掉,他认为有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斗牛士重罚点球。阿隆索再次主罚却被扑出,法布雷加斯跟进补射时被比利亚尔扑倒,这一次巴特雷斯终于失去判罚点球的勇气,只给了西班牙一个角球。

  如果主裁判全部都大胆吹哨,双方会在3分钟内罚出5次点球。

  延伸

  这种在一场比赛里两个点球不进的情况,仅在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出现过。如果算上其中一个点球重罚、算上罚点球过程中又有漏判点球,那就真的前无古人了。

  质疑

  所有人都在声讨这个裁判

  主裁判巴特雷斯一手导演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戏。3次点球中,第一个是对巴拉圭有利的,第二个是对西班牙有利,第三个又是对巴拉圭有利。结果却是巴特雷斯的判罚赛后受到了比赛双方的共同质疑。西班牙媒体抓住一个细节不放:在阿隆索踢丢点球之后,法布雷加斯准备补射时被门将扑倒,但主裁判巴特雷斯没有再判罚点球。西班牙《马卡报》在网站上说“巴特雷斯吃掉了塞斯克的点球”。

  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早已质疑裁判巴特雷斯。奇拉维特认为国际足联给巴拉圭这场比赛安排巴特雷斯当主裁判,本身就是对巴拉圭的陷害。因为巴特雷斯曾执法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德国与巴拉圭的比赛,拿奇拉维特的话说:“这个裁判糟透了,2002年与德国那场比赛,巴特雷斯除了欺负我们什么都没干。安排这样一个裁判,完全是出于挑衅,也是在威胁我们。”

  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认为主裁两次误判扼杀了巴拉圭队:“我必须要说,世界杯裁判的某些判罚影响了比赛的结果。我们曾经由巴尔德斯率先破门,但被错判无效,随后又被判了点球。或许FIFA明天将会为此而道歉,我先向他们的道歉说声感谢。”

  延伸

  这是巴特雷斯第三次执法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淘汰赛上,巴拉圭队就因为他的误判输给了德国队。本次世界杯,巴特雷斯执法了斯洛文尼亚 1:0 阿尔及利亚以及意大利 1:1 新西兰的比赛。意大利获得的那个点球被认为存在疑问,当然新西兰的进球也有越位嫌疑。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