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九届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

  最佳射手(金靴奖):穆勒(前西德) 10个进球

  本届世界杯攻进了10个入球,名列最佳射手。贝肯鲍尔曾说过,前西德队能够有今天,全靠穆勒的进球。

  最佳球员(金球奖):贝利(巴西)(官方记录的首次金球评选)

  最佳新人:库比拉斯(秘鲁)

最佳新人--库比拉斯

  21岁的库比拉斯帮助秘鲁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并独进5球带领球队杀进八强。8年后的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29岁的库比拉斯再打进5球,有人说,如果秘鲁能够参加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说不定穆勒的14球世界杯记录早就被改写了。 

  第九届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之最

  进球最多的比赛(两场)

  第一场:D组小组赛,前西德5-2保加利亚,尽管这场比赛只是前西德队三场全胜小组赛其中的一场,但穆勒最终凭借10粒进球夺取最佳射手却很大部分要归功于这场比赛,前西德的轰炸机在这场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

  第二场:半决赛,意大利4-3前西德(加时),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半决赛,贝肯鲍尔带着脱臼的右手仍然坚持踢完了比赛,里维拉为意大利打进致胜金球,而前西德的穆勒仍然有两球的进帐。

  进球最快的比赛

  进球最快的比赛:小组赛罗马尼亚2-1前捷克斯洛伐克,前捷克斯洛伐克的拉迪斯拉夫·彼得拉什在第5分钟攻进了本届世界杯最快的进球,可惜球队最终还是被罗马尼亚逆转。

  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比分最悬殊的比赛:小组赛墨西哥4-0萨尔瓦多,其中墨西哥射手哈维尔·巴尔迪维亚独中2元。

  世界杯被逆转之王

  世界杯被逆转之王:前捷克斯洛伐克继1934年和1962年两次在世界杯决赛被意大利和巴西逆转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又先后被巴西和罗马尼亚逆转,再加上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的小组赛上被墨西哥以3-1逆转,于三届世界杯里,前捷克斯洛伐克已经被逆转了5次之多,世界杯被逆转之王非此君莫属。

  观众最多的比赛

  观众最多的比赛:本届世界杯决赛巴西4-1意大利,共有107412名球迷进场观看。

  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格德·穆勒(前西德)(3球),在本届世界杯D组小组赛,前西德5-2击败保加利亚的赛事上,穆勒上演了帽子戏法。

  进球最多的球队

  巴西在本届世界杯六场比赛中,共攻进了19球,成为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

  平均每场进球最多的球队

  平均每场进球最多的球队:巴西(3.1个进球) 

  失球最多的球队

  前西德队在本届世界杯共进行了六场比赛,失掉了10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

  平均每场失球的最多球队

  保加利亚队和萨尔瓦多队在本届世界杯各进行了三场比赛,都失掉了9球,平均每场失3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平均每场失球的最多球队。

  进球最多的球员

  进球最多的球员:前西德的穆勒在本届世界杯共攻进了10个入球。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