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九届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

  也许德国人的顽强感动了上天,他们终于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扳平了比分,前西德的格雷鲍斯基左路传中,后卫施内林格在12码处将球挡了进去,1-1。但是,加时赛才真正迎来这场比赛的进攻高潮,前西德方面由穆勒梅开二度,意大利则由布尔格尼什和里瓦建功,两队在加时下半场第110分钟依然踢成3-3平手!这个时候里瓦再次挺身而出,在穆勒进球后1分钟,这名意大利世界杯最佳射手为球队攻进了致胜金球!

  4-3!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个伟大的比分,还有双方球员为胜利拼搏至最后一分钟的坚强意志。墨西哥毒辣的阳光和2000多米海拔的高原见证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半决赛。

  巴西 4-1 意大利(决赛)


巴西和意大利决赛前的合照

  这个比分绝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与意大利苦战前西德到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相比,巴西兵不血刃地以3-1击败乌拉圭为他们储存了足够的体能,相对于半决赛双方精彩的火并,决赛则更像是巴西队的表演赛。

  由于两队此前在世界杯都有两次夺冠的记录,因此谁能再次登顶就可以永久占有雷米特金杯。不过,比赛一开始后人们就发现,意大利队已经有心无力了。第18分钟,球王贝利就为球队首开记录,当时他接里维利诺的挑传,禁区内头球得分,巴西领先1-0。一直压着对方打的巴西队却由于一次失误让意大利将比分扳平,博宁塞尼亚抓住了对方后卫的一次疏忽将比分改写成1-1。

  下半场开始后,重新抖擞精神的巴西队没有再给对手半分机会:第66分钟,雅伊基尼奥带球突破后分球,格尔森在23码外劲射破门,2-1;此后的两个进球则来自球王的助攻:第71分钟,贝利头球摆渡帮助雅伊基尼奥完成了世界杯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奇迹;第86分钟,经过巴西球员十数次不间断的倒脚后,贝利助攻从后插上的阿尔贝托完成了最后一击。

  4-1!雷米特金杯永留巴西!桑巴军团终于从数据上完成了称霸世界足坛的伟业,同时创造奇迹的还有连续4届参加,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贝利,以及分别作为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冠的扎加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绝对是巴西足球登上颠峰的最大见证。


王者之师--巴西

  第九届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焦点球员

  球王--贝利(巴西)


球王--贝利

  不须用太多语言来描述贝利,球王两字就已经足够,2000年10月,贝利荣获国际足联评出的“本世纪最佳足球运动员”称号。

  在巴西这个足球王国里,有无数在街头踢球长大的穷小子,但只有贝利一人成为全世界的球王。数字是枯燥的,但这一刻没有其他方法能让人们更清楚后来者们与贝利的差距:四次参加世界杯三次夺冠,唯一失手的那届还是因为受伤提前退出余下比赛;他所效力的俱乐部--桑托斯也因此称雄巴西足坛长达十数年,夺取冠军无数;贝利一生参加了1363场比赛,共攻入1281个入球!贝利是这个星球上最没有争议的10号!

  记录是用来打破的,但在贝利面前,记录只是跟随自己脚步不断改变的一串数字而已:贝利15岁时加入桑托斯队,1956年9月未满16岁的他就在自己的首场正式比赛--对阵FC科林斯队中进球;195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时他还未满17岁。

  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让贝利一举奠定了自己在人们心中球王的地位,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巴西队都势不可挡,决赛面对意大利,贝利攻进了巴西在世界杯的第100个进球,并帮助雅伊基尼奥、阿尔贝托先后进球,最终带领巴西队以4-1大胜意大利,将雷米特金杯永远留在了巴西。

  这一届世界杯的胜利意义非凡,巴西总统亲自迎接凯旋归来的英雄之师。为了亲睹贝利风采,不计其数的巴西球迷涌上街头,却乐极生悲地发生了人挤人惨剧,伤亡者数目超过2000人,事故震惊全球。

  贝利的年代已经久远,年轻的球迷只能从有限的影音文件中看到球王昔日的风采,也许照片已经褪色录像已经失声,但球王的光辉却丝毫不会消减半分,贝利已经是现代足球的永恒象征。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