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

  守门员:吉尔玛(巴西)

  虽说最好的进攻就是防守,但当时流行的4前锋依然会给任何的球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又吉尔玛把守大门的巴西队在六场比赛中仅失五球实在难得。

  后卫:贾桑托斯(巴西)和毛罗(巴西)

  作为巴西后防的绝对主力,两人仅仅缺席了半决赛,稳健的防守帮助球队最终捧杯。

  沃罗宁(前苏联)

  如果不是东道主的粗鲁赢得了八强赛,沃罗宁的前苏联应该还能再进一步。

  施内林格(前西德)

  虽然只打了4场比赛,但只失2球的前西德队绝对有后卫应该入选。

  中场:马索普斯特(前捷克斯洛伐克)

  前捷克斯洛伐克能够打进决赛,马索普斯特的中场调度功不可没,可惜前锋不够争气,决赛中捷克的唯一进球也是马索普斯特所为。

  洛托(巴西)

  一个理由:中场线怎能没有巴西球员。

  前锋:加林查(巴西)和瓦瓦(巴西)

  这两人不用多说了,都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入选毫无疑问。

  阿马里尔(巴西)

  作为球王贝利受伤后的替补,阿马里尔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不但独进2球帮助球队在小组赛以2-1击败西班牙,还在决赛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托罗(智利)

  他的入选不仅仅因为东道主,也不是因为他的两个进球,而是他还有3次助攻。

 

  最佳射手(金靴奖)(4球):

  加林查(巴西)、瓦瓦(巴西)、阿尔伯特(匈牙利)、伊万诺夫(前苏联)、杰尔科维奇(前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

  可能是本届世界杯凶狠的犯规让各位前锋不敢锋芒太盛,4个进球的最佳射手居然有6个之多。

  最佳球员(金球奖):加林查(巴西)

  尽管决赛没有进球,但正是因为他在八强赛和四强赛分别打进2球,才帮助巴西以3-1和4-2击败英格兰和智利,从而顺利打进决赛并最终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加林查神乎其技的盘带技术更是征服了全世界。半决赛后,智利的《Mercurio》报惊呼,“加林查是从哪个星球上来的?!”。

  最佳新人:阿马里尔(巴西)

  正如入选最佳阵容所说那样,他不但有3个进球,而且还助攻了巴西在决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夺冠后22岁的贝利感激不尽地紧紧拥抱了自己的“替身”,而阿马里尔当年只有19岁。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之最

  进球最多的比赛

  小组赛前苏联4-4哥伦比亚,这是前苏联队在本届小组赛唯一的一场平局,7人奉献了8个进球,唯一独中2元的是前苏联的瓦伦汀·伊万诺夫。

  进球最快的比赛

  前捷克斯洛伐克对墨西哥一役,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巴克拉夫·马斯克在开赛后第15秒进球,但此后,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再未进球,反被对手攻入3球,终以1比3败北。但此球至今仍是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快入球。 

  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小组赛匈牙利6-1保加利亚,其中大弗洛里安·阿尔伯特上演了帽子戏法。

  观众最多的比赛

  半决赛智利2-4巴西,有76500名球迷进入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为双方球员加油。

  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小组赛匈牙利6-1保加利亚,大弗洛里安·阿尔伯特(3球)。

  平均每场进球最多的球队

  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平均每场进2.3球。

  失球最多的球队

  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攻失11球。

  平均每场失球最多球队

  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平均每场失3.6球。

  进球最多的球队

  缺少球王贝利的巴西队6场比赛共打进了14球。

  并列最佳射手(金靴奖)最多的世界杯

  共有6人同时打进最多的4球,他们是加林查(巴西)、瓦瓦(巴西)、阿尔伯特(匈牙利)、伊万诺夫(前苏联)、杰尔科维奇(前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