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花絮

  决赛用球被神奇劫走

  决赛用球被神奇劫走:当时的惯例是裁判吹罚一场比赛可以领取一定的出场费,但当巴西队与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即将争夺冠军时,担任主裁判的前苏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拉特谢夫却提出以决赛用球来代替出场费的要求,不过他的愿望最终还是没有实现,当比赛结束苏联人捧着皮球走进球员通道的时候,两个人突然冲出来,一个人猛地拍掉皮球,另一个人捡起球就跑,两人迅速消失在人海中。

  世界杯第500个进球

  世界杯第500个进球由前南斯拉夫的杰尔科维奇打进。

  前捷克斯洛伐克再次饮恨世界杯决赛

  前捷克斯洛伐克再次在决赛被逆转:1934年世界杯,前捷克斯洛伐克同样打进了决赛,同样也是先进一球,却被意大利连进2球反超,没想到过了28年,历史再度重演,这次巴西一进就是3个,前捷克斯洛伐克再次饮恨世界杯决赛。

  世界杯历史上的兄弟教练

  世界杯历史上的兄弟教练:巴西的Zeze Moreira是1954年世界杯瑞士队的教练,而他的弟弟作为教练参加了1962年智利世界杯。

  代表两个国家出战世界杯的球员

  代表两个国家出战世界杯的球员:普斯卡什在1954年是匈牙利队成员,而1962年作为西班牙球员上场;桑塔马利亚是1954年的乌拉圭队的一员,到了1962年则代表意大利队。

  世界杯最快入球

  世界杯最快入球: 1962年世界杯,前捷克斯洛伐克对墨西哥一役,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巴克拉夫·马斯克在开赛后第15秒进球,但此后,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再未进球,反被对手攻入3球,终以1比3败北。但此球至今仍是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快入球。 

  卫冕冠军成功


巴西五虎

  卫冕冠军成功:1962年的巴西队成为继意大利后第二支卫冕冠军成功的球队。

  第一个在两届世界杯决赛中都有进球的人

  第一个在两届世界杯决赛中都有进球的人:巴西的瓦瓦,1958年他对瑞典进了2球,1962年对阵前捷克斯洛伐克又进1球。28岁的瓦瓦在本届大赛中打进4球,并列最佳射手,上届大赛中他也打进了5球。

1 2 3 4 5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