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五届世界杯(1954年瑞士世界杯)

  第五届世界杯(1954年瑞士世界杯)最佳阵容

  最佳阵容:(3-2-5)

  守门员:格罗希奇(匈牙利)

  后卫:拉布里希(联邦德国),巴雷拉(乌拉圭),圣玛丽亚(乌拉圭)

  中场:博西克(匈牙利),安德拉德(乌拉圭)

  前锋:拉恩(联邦德国),柯奇士(匈牙利),希代古提(匈牙利),普斯卡什(匈牙利),齐博尔(匈牙利)

  最佳球员(金球奖):普斯卡什(匈牙利)

  小组赛头2场普斯卡什率领匈牙利打进17球,包括8比3击败西德,但普斯卡什被对方中卫里耶布里希踢伤,错过了和巴西的“伯尔尼血战”以及同乌拉圭的半决赛。决赛前,普斯卡什宣称自己已经伤愈,但据队友回忆,他当时脚踝仍然很沉重,动作有些迟缓。在决赛头8分钟里,匈牙利打进2球,普斯卡什攻入第二球,但西德人很快j就扳平了比分,并在下半时由拉恩超出。最后时刻,普斯卡什曾打进一球,但威尔士边裁格里菲斯示意越位无效,匈牙利最终2比3输掉了比赛。但普斯卡什的表现依然赢得了尊重,最佳球员当之无愧。

  最佳射手(金靴奖):柯奇士(匈牙利) 11个进球

  小组赛头2场,匈牙利狂飚17球,其中7球来自柯奇士。1/4决赛对巴西,柯奇士的两个进球最终帮助球队晋级。半决赛对乌拉圭他又独中两元,匈牙利4比2告捷挺进决赛。决赛中西德队的防守困住了他,虽然努力的为队友创造着机会,但他自己没有进球,匈牙利也以2比3输掉了最重要的一战。尽管如此,柯奇士仍然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历史,单届11个进球在世界杯历届最佳射手中排名第二,仅次于1958年的方丹(13球)。

  第五届世界杯(1954年瑞士世界杯)之最

  进球最多的比赛:瑞士 5-7 奥地利

  四分之一决赛瑞士与奥地利的比赛,总共打进了12个球,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12个进球分别由6个人打进。

  比分最悬殊的比赛:匈牙利 9-0 南朝鲜

  夺冠大热门的匈牙利首次亮相,就以9-0的大比分横扫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亚洲队伍南朝鲜队。普斯卡仕梅开二度,柯奇士上演帽子戏法。

  进球最多的球员:柯奇士(匈牙利)11球

  匈牙利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优秀的射手之一。5场比赛共打进11球,进球效率之高堪称世界杯之最。在世界杯历届最佳射手中排名第二,仅次于1958年的方丹(13球)。

  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柯奇士(匈牙利)4球

  在C组小组赛,匈牙利与前西德队的比赛中,柯奇士独中四球,匈牙利最终以8-3狂扫德国队。可惜的是匈牙利决赛与前西德的比赛中,柯奇士却难现这样的神勇。

  第一个乌龙球:吉米•迪金森(英格兰)

  在D组小组赛,英格兰与比利时的比赛中,英格兰的迪金森在加时赛第4分钟打入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乌龙球,比利时最终依靠此球幸运的逼平了英格兰队。

  最快的进球:3分钟(奥地利)

  在B组的小组赛奥地利5-0狂扫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埃恩斯特-斯托亚斯帕尔开场仅仅3分钟就为奥地利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1 2 3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