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五届世界杯(1954年瑞士世界杯)

  第五届世界杯(1954年瑞士世界杯)经典之战

  前西德 3-2 匈牙利 (决赛)


前西德夺冠

  1954年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是匈牙利队,几乎没有人怀疑他们将夺取冠军。1954年7月4日,瑞士伯尔尼,世界杯决赛上演,匈牙利队没有悬念的进入了决赛。最终在决赛里,站在匈牙利人面前的竟然是小组赛以8-3狂胜过的对手前西德队。赛前人们一致看好匈牙利队,西德主帅也借机表示不奢望夺冠以麻痹对手。然而决赛却让所有人感到震惊,前西德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追三球反胜匈牙利队获得冠军。

  开场仅8分钟,匈牙利队就连进2球,普斯卡什首开纪录,齐博尔打进第二球。当所有人都认为双方小组赛之战将要重演时,奇迹发生了,从第10分钟开始,西德人发动了绝地反击,他们先是连进2球将比分扳平,并在下半时第84分钟由拉恩打进致胜入球反胜对手。最后时刻,普斯卡什曾打进一球,但威尔士边裁格里菲斯示意越位无效,匈牙利最终2比3输掉了比赛。

  从0比2到3比2、从3比8到3比2,前西德队不可思议的翻身,打倒了匈牙利巨人,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神奇的决赛。这场被载入史册的决赛至今被人津津乐道,有人将其称之为“伯尔尼奇迹”。

  2003年11月,以西德队夺冠为题材拍摄的电影《伯尔尼奇迹》上映,打动了不少球迷。2004年,德国电视一台却披露消息称,西德队在1954年世界杯期间服用药物,靠注射器拿到了冠军。一时间,拉恩、瓦尔特这些夺冠功臣是英雄还是骗子,引得舆论沸沸扬扬。

  匈牙利 4-2 巴西 (1/4决赛)

  匈牙利在四分之一决赛4-2击败巴西一战也是相当值得一提的,不过让人难忘的不是双方的比赛过程,而是火爆的比赛场面,双方在场上场下展开粗野的肉搏,2名巴西队员和1名匈牙利队员被红牌罚下,赛后在更衣室,普斯卡什被对方投掷过来的一个瓶子击中,这引发了两队球员、队医和工作人员的大规模打斗,这场冲突在世界杯历史上被称为“伯尔尼之战”(Battle of Berne )。

  第五届世界杯(1954年瑞士世界杯)焦点球星

  普斯卡什(匈牙利)


瓦尔特(左)与普斯卡什(右)

  小组赛头2场普斯卡什率领匈牙利打进17球,包括8比3击败前西德,但普斯卡什被对方中卫里耶布里希踢伤,错过了和巴西的“伯尔尼血战”以及同乌拉圭的半决赛。决赛前,普斯卡什宣称自己已经伤愈,但据队友回忆,他当时脚踝仍然很沉重,动作有些迟缓。在决赛头8分钟里,匈牙利打进2球,普斯卡什攻入第二球,但西德人很快扳平了比分,并在下半时由拉恩超出。最后时刻,普斯卡什曾打进一球,但威尔士边裁格里菲斯示意越位无效,匈牙利最终2比3输掉了比赛。但普斯卡什的表现依然赢得了尊重,最佳球员当之无愧。

  柯奇士(匈牙利)

  小组赛头2场,匈牙利狂飚17球,其中7球来自柯奇士。1/4决赛对巴西,柯奇士的两个进球最终帮助球队晋级。半决赛对乌拉圭他又独中两元,匈牙利4比2告捷挺进决赛。决赛中前西德队的防守困住了他,虽然努力的为队友创造着机会,但他自己没有进球,匈牙利也以2比3输掉了最重要的一战。尽管如此,柯奇士仍然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历史,单届11个进球在世界杯历届最佳射手中排名第二,仅次于1958年的方丹(13球)。

  瓦尔特(前西德)

  瓦尔特生于1920年10月31日,在球员生涯之初,瓦尔特是一名前锋,后来在改踢中场。一生中只效力过凯泽斯劳滕一家俱乐部,两次夺取德国联赛冠军。在二战期间,瓦尔特的足球生涯中断,在德国军队中当了一名伞兵。1954年世界杯时,瓦尔特已经33岁,但主教练赫尔贝格仍然将他召入队中,并任命他为队长。在瓦尔特的带领下,西德队一路挺进了决赛,面对小组赛中曾经8比3击败过自己的匈牙利队,瓦尔特和他的球队踢出了一场奇迹般的决赛。开场8分钟就0比2落后,但德国人没有放弃,他们在上半时就扳平了比分,第84分钟,瓦尔特的准确传中,协助拉恩打进了致胜球,顽强的前西德队上演了伯尔尼奇迹!

1 2 3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