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一届世界杯(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

  第一届世界杯(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资料

主办国家: 乌拉圭
举办时间: 1930年7月13日--1930年7月30日
参赛国家: 共有13个国家参加了比赛,包括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时、玻利维亚、罗马尼亚、巴西、乌拉圭、智利、美国、法国、前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鲁
最佳射手: 斯塔比莱(阿根廷)8个入球
冠军得主: 乌拉圭
观众总数: 18场比赛共547,308人进场观看

  比赛比分全记录:

小组赛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法国 4-1 墨西哥 前南斯拉夫 2-1 巴西 罗马尼亚 3-1 秘鲁 美国 3-0 比利时
阿根廷 1-0 法国 前南斯拉夫 4-0 玻利维亚 乌拉圭 1-0 秘鲁 美国 3-0 巴拉圭
智利 3-0 墨西哥 巴西 4-0 玻利维亚 乌拉圭 4-0 罗马尼亚 巴拉圭 1-0 比利时
智利 1-0 法国      
阿根廷 6-3 墨西哥      
阿根廷 3-1 智利      
1/2决赛(四强赛)
  阿根廷 6-1美国 乌拉圭 6-1 前南斯拉夫  
决赛
  乌拉圭 4-2 阿根廷  

  第一届世界杯(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趣闻

  1928年的奥运会结束后,国际足联召开代表会议,一致通过决议,举办4年一届的世界足球锦标赛。

  当 “独臂将军”卡斯特罗踢入乌拉圭队的第4个进球后,第一个世界冠军诞生了。

  1.当过德国战俘的世界杯第一进球者

  谁是世界杯第一个进球者?答案是法国的劳伦特。1930年7月13日,第一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地亚的第二大体育场展开,对阵双方球队是法国队和墨西哥队,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劳伦特在禁区内劲射破门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本场比赛法国队最终以4-1大胜墨西哥队。

  比赛终场哨声刚落,劳伦特立即陷入记者们和球迷的重重包围之中,狂热的球迷先是把他强按在地,立即有许多人向他扑来,此刻劳伦特全身都是狂热的嘴唇,经过一阵狂吻后,球迷们又将他抬起来,绕场狂奔。商店里用劳伦特的名字做成各种各样的纪念品,也成为球迷们抢购的珍品,一股“劳伦特热”从乌拉圭慢慢传向法兰西。

  然而有关劳伦特的故事还没有结束,1939年9月3日,英法对德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劳伦特与无数法国青年,高唱《马赛曲》应征入伍,开赴战场,后来劳伦特被德军俘虏,关入战俘集中营,受到种种非人的折磨。可是他没有屈服,依然像绿茵场上的好汉,对胜利充满希望。劳伦特,这位世界杯的绿茵猛士,经过长达四年的监禁,于1943年因病释放。

  1945年二战结束,劳伦特来到法国东部城市贝桑松重操旧业,当上了一名足球教练,并在那里安了家。他曾11次代表法国队出征,他的儿子也是法国足坛的一员战将,曾入选过法国大学生足球队。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组委会十分荣幸地邀请到这位“国宝”———世界杯历史的见证人,参加了盛大的开幕式。

  在2005年4月13日,这位“世界杯历史见证者”在法国东部城市贝桑松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7岁。

  2.四万球迷横渡巴拉那河

  自现代足球传到美洲之后,风靡巴拉那河两岸,千万年以来,这条发源于安第斯山脉的大河,平稳地流往南美诸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汇入乌拉圭河,向东流入大西洋。

  第一届世界杯的决赛正如人们所料在东道主乌拉圭以及阿根廷之间展开,1930年7月30日清晨,巴拉那河的出海口突然人欢马叫,万众欢腾,阿根廷球迷掀起一股强大的渡河风暴。当薄雾刚从河面上消失,金色的阳光把滔滔河水照得金光粼粼,4万阿根廷球迷从全国各地涌向巴拉那河的入海口,因为从这个入海口到达乌拉圭首都蒙德维地亚的路程最近。他们有的高举横幅,有的手执彩旗,有的吹吹打打,5人一伙,10人一帮,有的乘着船只,有的纷纷跳下宽阔的大河,球迷在河面上高唱着“不战胜则死亡”的歌曲:

  前进,阿根廷的战神,

  安第斯山的女神保佑你,

  你像一匹骏马,纵横驰骋。

  用利剑劈杀敌人,不战胜则死亡。

  家乡的父老用美酒等待着你们凯旋……

1 2 3 4 5 6 7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