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手套:卡西南非写传奇 斗牛士铁闸一手遮天
2010-07-13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华丽的西班牙队,用四场淘汰赛的1-0,笑到了最后,夺得了首座大力神杯。流畅的进攻背后,西班牙队筑起了一道城墙,而卡西利亚斯就是城墙上一夫当关的防线领袖。在FIFA官方公布的南非  世界杯最佳门将奖项中,我们看到圣卡西当仁不让的摘得这一荣誉。

  勇敢的西班牙人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不断创造着历史。上一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一个新的记录诞生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保持连续283分钟没有失守,他也创造了西班牙征战世界杯历史上连续不失球时间新纪录,原记录由伊纳基与拉马莱斯在1950年世界杯上共同创造,为282分钟。

  在那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首战对手是美国,开场仅17分钟便被对方打了个措手不及,率先失分,那场比赛西班牙最终以3比1反败为胜。小组赛第二场对智利2比0完胜,第三场对英格兰1比0小胜,四强循环赛首战对乌拉圭,西班牙人的不失球记录在第29分钟被打破,最终定格为282分钟。之后漫长的60年时间里,尽管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球星,但西班牙人再也没有能够打进过世界杯四强,也没能挑战过这一记录——直到2010年的南非。

  1比0击败巴拉圭,西班牙终于在60年之后重新打进了世界杯四强,卡西利亚斯也将连续不失球记录提升至223分钟,他的大门上一次被攻破发生在小组赛第三场对智利的第47分钟。两场淘汰赛,卡西利亚斯先是零封了C罗,接着又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大发神威,扑出了卡多佐的点球,并在终场前扑出了圣克鲁斯的单刀,再一次被西班牙媒体称为“圣卡西”,让人仿佛又回到了2002年,仿佛看到了那个在对爱尔兰比赛中三扑点球的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很少失球,一方面与队友出色的防守有关系,西班牙的防守与巴塞罗那队的防守类似,都是御敌于危险区域之外;另一方面就是自身出色的发挥。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卡西曾在0-0僵持的时候,扑出了德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那一球正出现在西班牙队进球之前,波多尔斯基的传中穿越了西班牙的防线,后点克罗斯无人防守时推射被卡西横身扑出。而在此前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曾扑出点球,力保球门不失。

  这样的卡西,就是西班牙的守护神。遥想两年前,西班牙淘汰意大利,卡西利亚斯在点球战中表现出色。那年西班牙获得最终的冠军,卡西以队长身份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两年之后,卡西再次展现出自己的魔力,将西班牙送上世界杯宝座。卡西和他的队友们,在欧洲杯上的三场淘汰赛和本届世界杯上的四场淘汰赛中,卡西均一球未失。

  南非世界杯决赛,是卡西利亚斯第54次以西班牙队长的身份出战,而作为整个球队最后一道铁闸的他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正是他的这几次堪称完美的扑救,将西班牙从生死线上拉回,不负球迷赠予的“圣卡西”美名。捧起金杯的瞬间,他俨然就是西班牙队的守护神。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