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国四夺安慰奖创新纪录 复制1974神迹却仍需努力
2010-07-11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三四名决赛被戏称为“失败者的游戏”,击败乌拉圭后,德国创纪录的四夺世界杯季军,更成为首支蝉联季军的球队。《体育图片》在德国无缘决赛后安慰球迷,“只要我们战胜乌拉圭获得季军,我们或将复制1970季军争夺战战胜乌拉圭、1974世界杯夺冠的道路!”四年后如何破冰,德国人要走的路还很长、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失败者的游戏”是否仍有存在的必要,球员、媒体、国际足联自然看法不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认定比赛“事关荣誉和威望”,对于或许将成为世界杯收官战或有可能争夺金靴的弗兰克洛泽穆勒来说事关荣誉,但《泰晤士报》“相信德国和乌拉圭球员宁愿去海滩度假,也不愿去伊丽莎白港踢比赛”的表态很能说明球员的心情,拉姆就没打算掩饰轻视的态度,“算是安慰奖吧,至少能拿块铜牌”,当然很久不知“肉味”的乌拉圭人不这么想,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坦承,“或许是鸡肋,但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鸡肋”的滋味何如,德国人最为心知肚明。世界杯至今八十载,踢了16场三四名决赛(1930、1950两届没有三四名决赛),德国人独独参加四场独占鳌头,其后是各踢了3场的法国巴西。“冰河时代”的1934年世界杯首次设立三四名决赛,德国人“光荣”入围,最终在7000名那不勒斯观众的注视下3比2战胜奥地利首次将季军收入囊中,决赛观众人数是多少?50000!

  1958年世界杯,二度参加三四名决赛的联邦德国3比6负于法国金靴方丹领衔的法国,法兰西射手上演了“大四喜”;1970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再度参加“失败者的游戏”,迈耶、贝肯鲍尔两员大将缺席,奥弗拉特一球击败乌拉圭;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联手葡萄牙为52000名斯图加特球场的观众奉上进球大餐,若非“小猪”(2球)、戈麦斯、佩蒂特(乌龙)的4粒进球,德国世界杯的入球数极有可能低于“意大利之夏”!

  尽管被视为“鸡肋”,但卸下成绩包袱的参赛队反而屡屡奉献大把入球:自1978年世界杯起的8次季军争夺战共打入33球,场均4.125球!更有波兰3比2击败法国(1982)、法国4比2痛击比利时(1986)、瑞典4球血洗保加利亚(1994)、德国3比1击退葡萄牙这样的名局!当然,德国击败乌拉圭,还维护了欧洲球队近8届包圆世界杯季军的神奇记录(波兰、法国、意大利、瑞典、克罗地亚土耳其、德国),反应出欧洲球队整体实力的强大。

  2002世界杯亚军、2006世界杯季军、2008欧洲杯亚军、2010世界杯季军,德国足球看似光鲜的履历表却有总难捅破窗户纸的尴尬。只能拿金靴、最佳新人这样的安慰奖,不足以抹平德国人无缘大力神杯的黯然,克洛泽就坦承,“得世界冠军,比进球数超过谁更重要”,德国队也早早宣布不会继2006、2008年后再度前往伯兰登堡门前庆祝,为啥?“如果再庆祝,我们只想带着大力神杯!”

  如果考虑到德国队“青年军”的身份,季军的成绩已算的上优秀,毕竟世界杯前即便连德国球迷对这支76年最年轻的“日耳曼战车”也没抱多大希望,《踢球者》世界杯前的民调显示,34%的球迷认为将止步八强、8.6%的球迷认定止步十六强、更有4%的球迷认为“青年队”无法小组出线,几乎接近半数球迷认定德国队无法跻身四强,如今能以强劲火力抢得季军算得上超越期望值。

  前往南非前,拉姆曾向球迷打包票:“这是我效力过的最出色德国队,比2006、2008年都强大”,但依旧重复“兰花却依然,苞也无一个”的命运,原因何在?德国副帅弗里克的论调一针见血,“与西班牙相比,我们在技术上差距明显,甚至不在同一档次”。如马特乌斯所言,德国足球强调“整体和精神”,但在技术环节上却始终棋差一招:2002年3R领军的“桑巴军团”有犀利进攻、2006年意大利能将防守发挥至极致、2010年的西班牙则将控球施展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德国人半决赛前能有水银泻地的进攻,面对西班牙将依旧重拾两年前的防守反击,无非是信心不足的表现。

  四年后能否破冰,德国业内人士看法出奇一致,前主帅克林斯曼强调年轻球员的成长:“经过两三年磨练的德国青年球员,或许有可能具备实力和机会冲击下一届世界杯”,弗拉克也押宝“青年军”:“逐渐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将是德国足球相当有希望的一代”,有没熟悉的感觉?四年前萨默尔正是这么认为的!“青年军”有值得押宝的资本,但如何夯实足球功底,锤炼出如巴西、意大利、西班牙般的过硬技术功底,才是更值得押宝的环节!
德国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