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国7战狂进16球谢幕已无憾 青春战车未来仍可期
2010-07-11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从首战4-0屠杀澳大利亚到季军争夺战中3-2力擒乌拉圭德国队南非之路以进球大战开始,同样以进球狂潮结束。7场比赛轰进16球的德国战车基本已锁定了进球冠军之位,106脚射门同样也只有西班牙能够与之比肩。小将穆勒打进5球助攻3次领跑射手榜,32岁的克洛泽虽最终留憾,但打进4球的成绩却已足够辉煌。当然还不能忘了中场双核施魏因施泰格厄齐尔,前者作为本届世界杯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堪称德国劳模,后者则是德国队的想象力源泉,提供了此前几届大赛德国队中最缺乏的创造力。

  从七场比赛结束后的技术统计看,德国队后腰施魏因施泰格以515次传球紧随哈维排名所有球员第二位,成功率也高达83.3%。拉姆传球360次排名第六,成功率81.8%;赫迪拉传球337次排名第七,成功率83.6%;厄齐尔传球312次排名第十,成功率76.9%,德国队总传球3302次,成功率78.8%,即便决赛打完,德国队在传球次数上也能跻身前三。全部比赛德国队共射门106次,仅仅排名西班牙之后名列第二,这样的数据充分证明了德国青年军打得多么激情四射。

  首战澳大利亚,勒夫派出的首发阵容里就出现了6名“85后”球员,替补出场的马林戈麦斯也同样在此行列。志在全取三分的德国队开场即发动狂攻,并由波多尔斯基在第8分钟首开纪录。此后克洛泽、穆勒和替补出战的卡考也分别建功,4-0完成屠杀的德国队成为了首轮小组赛中最为惊艳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几名首次出战世界杯的年轻小将并未显示出丝毫紧张或怯场,穆勒传射建功,厄齐尔也助攻了最后一球。

  初战告捷也让德国队士气高涨,但却也不可避免的带来了轻敌的后遗症。次战塞尔维亚的比赛里,德国队控球率达到58%,射门16次同样超出队友一截,甚至波多尔斯基还浪费了点球机会。然而最终获得胜利的却是塞尔维亚人,首战惊艳的厄齐尔与穆勒都被中途换下,但两人的表现却并不糟糕,前者出场70分钟传出5次关键球,后者则5次过人4次成功,另有高达8次传中,只是队友们没能把握机会而已。而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则继续着自己的稳定发挥,全场传球79次甚至是对方两名后腰之和。

  小组末战加纳,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出线的德国队可谓背水一战。全场超过60%的控球率体现出了他们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只不过全场机会不断的德国队只在第59分钟由厄齐尔世界波建功才勉强1-0获胜,而他也毫无争议的当选了全场比赛最佳球员。在克洛泽红牌禁赛的情况下,年轻的德国队能够拿到小组第一已是值得称赞的成绩。

  或许是小组赛期间的历险让德国队学会了谨慎,亦或许是淘汰赛中连续面对的对手都是世界顶级豪强。从1/8决赛开始,德国队就一改强势作风,用强悍的防守加高效的反击连克英阿双雄。在这两场震惊世界的比赛中,德国队的控球率都只有45%,但射门次数却高达17次和18次。4-1战胜英格兰的比赛里,穆勒独中两元并助攻一次立下头功,施魏因施泰格和厄齐尔也都有精彩助攻,锋线双煞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双双进球——还有比这更完美的结果么?

  答案很快被揭晓——德国队还能做的更好。1/4决赛的德阿大战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马拉多纳的球队此前表现丝毫不输德国人,但却在开场仅2分钟就被穆勒攻破了球门。此后比赛演变成了阿根廷疯狂远射与德国队的快速反击交相辉映,两队射门总数比为20比18,但90分钟下来的结果却是德国队4-0再演屠杀好戏。小将穆勒继续神奇表现,而老将克洛泽独中两元,继续着自己追赶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数的脚步。

  待到半决赛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气势恢宏的德国队终于风光不再。全场控球率降到43.2%,射门6次更是第一次跌破两位数。在缺少此前最抢眼的穆勒之后,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等人也随之哑火。纵使施魏因施泰格全场贡献7次抢断,也难以阻止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人的全天候攻击。0-1的比分虽是憾负,但在球场上的反映或许并不止如此。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从来都是最为放松的比赛,首发阵容里更换多人之后,德国队的心态明显比对手更为放松。施魏因施泰格开场18分钟的远射让穆斯莱拉脱手,穆勒跟进补射打进个人第五球。此后比赛双方进球梅花间竹,但笑到最后的还是轰门18次的德国人。尽管大雨之下他们的欢庆显得不太兴奋,但季军的成绩却已足够让球迷满意——因为他们还有未来。
德国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