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国足球名宿:勒夫离开不可想象 若想放弃请三思!
2010-07-11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三四名决赛,德国媒体已不再关心结果,他们更关注勒夫的去留。4年前,克林斯曼将帅位传给助手勒夫,但现在勒夫的助手弗利克并不具备接手德国队的条件。3比2战胜乌拉圭,会是勒夫在德国队的绝唱吗?

  勒夫骄傲德国进步

  当7月9日《踢球者》杂志网站打出“弗利克接替勒夫”的标题时,乍看会吓人一跳。仔细一看才明白,原来是勒夫患了感冒,甚至发烧到39度,因此卧床在房,没带队参加中午的训练。

  当晚在伊丽莎白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是弗利克替勒夫出席,这是勒夫本届世界杯第二次缺席赛前发布会,上一次是英德之战前。当时媒体纷纷猜测,勒夫此举是出于对无法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不满。

  与乌拉圭一战,勒夫穿上黑外套、戴上灰黑色围巾,没穿浅蓝色毛衣,而是和弗利克一道换成深蓝色毛衣。看起来他感冒尚未痊愈,再加上现场下大雨降温,勒夫在比赛中没像之前指挥时那样脱掉外套,而是不停喝热咖啡取暖。本场勒夫指挥还算沉稳,不过第63分钟,他认为穆斯莱拉有手接回传球嫌疑,愤怒地从教练席冲出来,向第四官员申辩。尽管有病在身,而且比赛并无太大意义,勒夫仍渴望胜利,希望将这一信号传达给场内球员。赫迪拉打入致胜球后,勒夫兴奋地跳起来,忘了身体仍未痊愈。

  赛后,勒夫通过现场连线,对担任德国电视一台评球嘉宾的名宿内策尔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你做了非常好的评论,对我们很有帮助。我知道这是你最后一次评球了,祝你一切都好,顺便说一下,这次你对我们非常友善。”

  勒夫谈到自己的未来,“在接下来的两三天,我将与相关的负责人进行谈判,并会迅速做出是否续约的决定。我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目前我还没计划好怎样度假,在离开家9周后,我想我会先在家里呆一段时间。”

  谈到德国队的表现,勒夫很骄傲:“我们没有两手空空返回德国,球队已经越来越强大,如果你看了整个比赛,你会发现球队一直在努力,在这一点上我绝对满意,整个德国也应该感到自豪。球队已经走出了半决赛失利的阴影,我们可以骄傲地返回德国了。”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表示:“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在输给西班牙后,我们展示了顽强的斗志。”

  媒体看好勒夫留任

  目前关于勒夫前途的猜测越来越多,总的来看,德国媒体开始对他留任感到乐观。《图片报》公开宣称,勒夫会在为期两年的新合同上签字,这符合此前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在公开挽留勒夫时的说法。茨旺齐格表示希望和以前一样续约两年,一届一届大赛来,而不是一口气续四年,“我喜欢勒夫的性格和能力。”

  勒夫、茨旺齐格和足协秘书长尼尔斯巴赫都对续约出言谨慎,比埃霍夫也称,虽然茨旺齐格会出席7月11日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但不可能有关于教练组前途的明确说法。其实,勒夫继续带队参加2012年欧洲杯可能性很大,他想要加薪也不难。今年2月,比埃霍夫代表教练组和足协进行续约谈判,要求更多权限,结果双方不欢而散。后来勒夫和比埃霍夫都承认犯了错误,对勒夫来说,错误就在于不该在关系到个人前途的谈判时退缩到幕后。因此这一次,他会独自和德国足协商谈。

  德国队上下都在挽留勒夫,门将诺伊尔在无缘决赛后表示:“我们知道踢了一届出色的大赛,一场失败无法改变这个事实。”克洛泽强调勒夫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潜能。施魏因斯泰格则认为:“自从勒夫来到国家队,我们就比以前强大了很多,现在的德国队是世界强队之一。我们过去几次大赛都取得了好成绩,为未来做好了准备。”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带队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上夺冠,他用亲身经历劝诫勒夫继续完成任务,“未来四年是个新的周期,他有足够的动力,毕竟德国队主帅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另一位名宿内策尔表示:“勒夫离开是不可想象的,那将是最大的失望。他如果要放弃,真的应该三思。”

  至于和茨旺齐格关系紧张的比埃霍夫,前途并不明朗。此前比埃霍夫表示愿意继续担任领队,但又说自己不可能永远留在德国足协。茨旺齐格最近表示球队取得好成绩,比埃霍夫也有功劳,但仍看不出是否出于挽留勒夫的目标。比埃霍夫表示会在世界杯后休息两三天,然后和妻子克拉拉以及勒夫商谈,最终作出决定。此外,不少记者都在给德国足协联名写信,希望挽留新闻官施坦格。媒体评论说,也许在勒夫留任后,德国足协也会改变不和施坦格续约的决定。
德国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