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乌拉圭VS德国前瞻:季军争夺战 克洛泽追大罗
2010-07-10  来自: 体坛网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7月11日2:30,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将迎来南非  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对阵双方是乌拉圭德国

  此役德国若取胜,将创纪录的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季军,同时也是首支成功“卫冕”季军的球队。若乌拉圭取胜,除了收获他们首个世界杯季军外,还将改写自1982年波兰以来,近7届世界杯季军全部归属欧洲的历史。

  季军非鸡肋 比赛很精彩

  历来,世界杯三四名决赛都被视为决赛的预热——因为双方都没有了夺冠或晋级的压力,比赛往往十分精彩,进球也相对较多。

  1998年法国世界杯,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克罗地亚队成为那一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尽管最终在半决赛中负于法国,但他们还是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三四名决赛当中,最终2:1战胜荷兰获得季军。而苏柯在这场比赛中也打入致胜的一球,从而以6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则是创造 历史的一个比赛。开场仅13秒,土耳其前锋哈坦苏库就破门得分,这是迄今为止世界杯 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是欧洲内战。东道主与葡萄牙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4粒进球,最终德国队以3:1取胜,获得第三名。

  历史

  世界杯 历史上,德国队总共参加过三次三四决赛,两胜一负。值得一提的是,四十年前,在墨西哥著名的阿兹台克球场,正是凭借奥维拉克第26分钟的进球,联邦德国1:0战胜乌拉圭,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季军。

  德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的唯一一次失利出现在1958年6月26号,在瑞典的新乌里尼球场,法国队的传奇巨星帕柯和方丹率领球队以6:3击败联邦德国队,获得了季军。而那也是世界杯 历史上三四名决赛的最大比分。

  追溯到1934年6月7号,德国队的第一场季军争夺战,在意大利阿斯卡隆蒂球场,德国足球 历史上第一位颇具知名度的高效射手艾德蒙德-柯南在第15分钟打入一球,德国队以3:2战胜奥地利队,而柯南凭借四粒进球成为该届杯赛并列的最佳射手。

  这是乌拉圭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季军争夺战,颇为不幸的是,此前的两次他们均以失败告终——1954年瑞士世界杯以1比3不敌奥地利,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被联邦德国击败。

  双方此前共交手8次,德国队6胜2平还未尝败绩。其中,在世界杯上有三次17年前相遇,德国2胜1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要追溯到17年前,在波鸿进行的友谊赛中,德国以5:0大胜乌拉圭。

  乌拉圭:队长右闸射手齐复出 弗兰因伤坐板凳?

  在季军争夺战之前乌拉圭阵中传来利好消息——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的队长卢加诺已经伤愈复出。目前卢加诺已经回复训练,正在为季军之争积极备战。“我感觉自己已经可以参加比赛了,现在我要听取医生和教练的意见。”卢加诺受伤以前乌拉圭4场比赛只丢了一个球,可在他受伤无法上场之后2场比赛就丢了4粒进球,这充分验证了卢加诺在防守中的核心作用。

  除了队长之外,上一场遭到禁赛的主力右后卫富西莱以及主力射手苏亚雷斯此役将解禁复出将,重回首发。这两位一前一后主力的回归将使乌拉圭的实力大大增强,尤其是弗兰的锋线搭档苏亚雷斯,目前已经收获三球的他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更加吸引诸多豪门的关注。

  乌拉圭队唯一的担心来自于首席射手弗兰——对荷兰队比赛中带伤出场的他能否继续首发?从目前情况看,他右腿四头肌伤势恢复不容乐观,首发可能性较小,不过,一切都要看到时候弗兰最后一刻的恢复情况。作为球队最犀利的前锋,弗兰不想错过与德国的比赛,而主帅塔瓦雷斯也保证会等弗兰等到最后一刻。

  正像塔瓦雷斯在对荷兰队赛后所说的一样,乌拉圭人并没有打算放弃三四名决赛,塔瓦雷斯在周四安排了严肃的战前封闭训练。很显然,对于乌拉圭队来说,虽然未能实现再次杀入决赛的梦想,但他们更懂得珍惜世界杯提供的每一个机会,他们要在三四名决赛中坚持自己的表演,继续让世界重新认识乌拉圭足球。球队主力后腰阿雷瓦洛就称:“乌拉圭配得上世界杯四强的成绩,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要获得能够争取的最好成绩。事实上在我们以小组第一出线后,我们的信心一直在增强。”

  德国:四将缺席训练穆勒复出 德国或替补出战

  与乌拉圭的季军争夺战一触即发,但是就在赛前,德国队不幸地遭到流感侵袭,主帅勒夫因为感染流感而无法参加周五的训练,另外还有四名球员也同时缺阵,这恐怕不利于德国备战明天的比赛。

  为了备战周六在伊丽莎白港对阵乌拉圭的比赛,德国的大部分已经抵达这个南非海港城市,但是主帅勒夫因为感染流感而无法主持周五的训练,勒夫只能留在酒店中休息。队长拉姆、两名主力前锋波多尔斯基克洛泽以及替补门将维泽也没有参加周五的训练,他们都受到一些小伤病的困然,目前仍不知道这次染病是否会影响他们参加明天对乌拉圭的三四名决战。

  据法新社透露,刚刚随德国队在世界杯半决赛中0-1输给西班牙的克洛泽背伤复发,如果不能及时伤愈,这位已经在世界杯上总计打进14球的德国锋霸将无缘本周六同乌拉圭的第三名争夺战,而这也意味着他将无法追平或超越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打进15球的纪录。

  虽然在德国同西班牙的半决赛中表现积极,但克洛泽还是未能取得进球,而年轻的日耳曼战车也以0-1不敌西班牙,倒在了决赛门口。赛后,克洛泽并没有提及自己的背伤,而是表示:“非常想参加第三名争夺战。”但德国队的助理教练弗里克在今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克洛泽现在受困于背伤,他是在同西班牙球员争抢头球时受伤的,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尽快伤愈并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虽然上赛季在拜仁出场27次才打进两个德甲进球,但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32岁的克洛泽发挥出色,他为德国队出场5次即攻入4球,使得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达到14个,追平了“轰炸机”盖德-穆勒保持的德国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现在摆在克洛泽面前的是“外星人”罗纳尔多15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但就在冲击巴西人这一纪录的当口,这位出生在波兰的德国前锋却不幸受伤。对此,克洛泽本人的态度非常积极,他表示:“我的背伤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样严重,我会好好利用休息时间,希望对阵乌拉圭时能够出场。”

  德国队最大的好消息无疑是天才小将穆勒的解禁复出。尤其是在上一场,顶替他出场的汉堡中场特洛霍夫斯基平淡无奇的表现之后,德国球迷更加期待拜仁天才的回归。穆勒目前已经收获四球,与克洛泽一起并列射手榜次席。如果此役得以收获进球,那这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小将将以有可能收获象征世界杯最佳射手的金靴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届世界杯,德国在与葡萄牙的季军争夺战中遣上诸多替补,对阵乌拉圭勒夫也有可能故技重施。德国队助理教练弗利克就表示德国也许会派上像奥戈、塔什彻以及维泽这样的替补,“我们有几个伤员。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让其他球员出场。他们应该得到机会。”弗利克也没有多谈战术安排,他认为这个时候斗志比战术更重要。德国媒体也普遍认为,半决赛失利让主力球员普遍情绪不高,因勒夫派上一些更希望表现自己的替补也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