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鲁伊夫“背叛”荷兰 巴萨名宿力挺西班牙夺冠
2010-07-09  来自: 新民晚报·新民网
字体大小: A A A
  荷兰西班牙的决战一触即发,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在此关键时刻却站在了西班牙人一边,他预测西班牙队很有可能夺得大力神杯。克鲁伊夫身为荷兰人,为何要帮西班牙人说话,原来他与西班牙足球渊源颇深。

  克鲁伊夫自转会巴萨以及在1988年执掌巴萨一队后,留给了巴萨两笔珍贵的财富——巴萨“梦一队”,以及拉玛西亚足球学校。

  当克鲁伊夫1988年接过巴塞罗那队教鞭时,骄傲的荷兰人最先提出的要求不是购买谁,而是召见所有青年队的教练。荷兰人的训话言简意赅:所有梯队从他执掌巴塞罗那队这一天起,必须采用433阵型,并在比赛中建立“控球、传递以及用技术瓦解对手”的信念。

  克鲁伊夫将阿贾克斯模式复制到巴塞罗那也并非完全是出于追求艺术足球。从青年队提拔的年轻队员更容易驾驭是毫无疑问的,而且通过他们,克鲁伊夫也更容易建立属于自己的球队风格,从而完成对球队的全面驾驭。除此以外,更重要的是,重用本土球员可以赢得加泰罗尼亚人的心。就这样,通过重视青训,克鲁伊夫成为了加泰罗尼亚人心目中的“自己人”。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