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胜前世界冠军 若夺冠恐成火力最差冠军
2010-07-09  来自: 网易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这支西班牙,注定将会被历史铭记为“纪录破坏者”。2008年夏天,阿拉贡内斯率领斗牛士军团在44年后再一次举起了欧洲杯。而在如今的南非,博斯克又率领西班牙破天荒历史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与德国的半决赛,也让斗牛士军团打破了一大魔咒。

  在世界杯历史上,目前共有7支曾经拿过冠军的球队,他们分别是德国、巴西法国意大利乌拉圭阿根廷英格兰。除了没与英格兰在世界杯交手过之外,西班牙在世界杯上面对另外六支球队时从未获得过胜利。如今半决赛1比0挑落德国,博斯克的球队终于“翻身当家做主人”。从今以后,西班牙再也没有世界冠军恐惧症了。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西班牙队向来以进攻见长,防守是斗牛士军团的最大软肋。但在本届世界杯中,这两项数据却恰恰反了过来。西班牙6场比赛只丢掉2球,博斯克的球队是四强中丢球最少的。但在前6场比赛中,西班牙也只打进了7球。虽然永远都能掌握控球上的主动权,但西班牙却始终无法提升门前效率。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冠军球队最少也打进了11个球。在1934年、1966年和1994年,意大利、英格兰和巴西都攻入11球并最终夺冠。即便是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意大利,4年前夺冠时也足足打进了12个球。一旦西班牙在南非称雄,斗牛士军团就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攻击力最差的冠军。指望西班牙打进荷兰五球?至少目前看上去希望很小,毕竟范马尔维克所强调的首先就是防守。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