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人巴萨帮创造历史记头功 欧洲之王将1比0进行到底
2010-07-09  来自: 大河网-大河报
字体大小: A A A
  规律:将1比0主义进行到底

  1比0的比分,对于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来说无疑是熟悉的,在此之前,西班牙在淘汰赛阶段,全部是用1比0的比分晋级——1比0淘汰葡萄牙1比0淘汰巴拉圭,这次他们又以1比0击败了德国

  三场淘汰赛一球未失进入决赛,西班牙人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在此之前,2002年的德国和2006年的意大利都是一球不失,打进世界杯决赛。迄今为止,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总共只丢了两个球,其中还包括一个在小组赛对智利时,被对方的折射破门,堪称世界杯第一防线。本场比赛,西班牙让此前攻击力凶猛的德国队只有6次射门,其中只有克罗斯的一次射门形成了绝杀机会,而门将卡西利亚斯将此球封出,最终创造了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317分钟不丢球的新纪录。

  方式:最后30分钟必胜对手

  与德国一战,是典型的西班牙式胜利,他们全场的控球接近六成,上半场甚至让德国队很难通过半场。在此之前,西班牙足球常常被嘲笑为“光想着控球,忘记了射门”,但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射门高达16次,是德国队的近三倍,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进球也很符合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一个规律,那就是在最后30分钟解决对手,在此之前,西班牙与葡萄牙、巴拉圭两场淘汰赛中,他们都是在一直控制着场上局势的情况下,靠最后30分钟内的一次射门一击致命,然后凭借控球让对手无计可施,最终获得胜利。

  秘诀:7人巴萨帮创造历史

  导演这场胜利的,正是球队的巴萨帮。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中,竟有7人来自巴萨,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是最高纪录,而且只出现过3次。此前的两次分别是:1934年的捷克队(7人来自布拉格斯拉维亚);1970年的乌拉圭(7人来自乌拉圭民族)。西班牙此次有7名球员来自巴萨,是世界杯史上的第三次、40年以来的第一次。

  比赛中的唯一进球也是两名巴萨球员合力打进,哈维助攻普约尔,前者也被评为最佳球员,全场比赛,他的传球次数甚至是德国两大核心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的总和。事实上,在西班牙队晋级决赛的过程中,7粒进球全部来自巴萨球员,其中比利亚打进5球,伊涅斯塔和普约尔各进一球,可以说,西班牙创造历史,巴萨帮当记头功。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